當前閱讀:綠色出行與雄安實踐專題會在京召開

綠色出行與雄安實踐專題會在京召開

2020年09月22日20:26  

9月22日,“綠色出行與雄安實踐”專題會議在北京召開,邀請6位雄安新區交通規劃設計的親歷者,從不同維度解析雄安新區綠色出行的理念與實踐,探討雄安新區綜合交通體系規劃建設的實際問題。

圍繞雄安新區的“窄道路,密路網”規劃特征,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雄安研究院副院長杜恆介紹了軌道交通系統與城市空間耦合布局,打造多通道、多層級、多樣化軌道交通網。北京市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副總工程師聶大華從工程設計視角解讀了雄安新區道路規劃理念,介紹了實現道路設計消隱與融合的新做法。

對於雄安新區的軌道交通規劃,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分院軌道所所長卞長志介紹了線網規劃的編制過程和方案藍圖,並結合雄安新區發展定位,從疏解、協同、品質、彈性等方面分享了線網規劃的思考過程。北京城建設計發展集團副總工程師徐成永則介紹了雄安新區至大興機場軌道快線的設計實踐,表示快線具有“一干多支、互聯互通、靈活運營、不斷生長”的鮮明特點。

在鐵路規劃方面,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總建筑師周鐵征從樞紐功能定位、建筑設計特點、交通接駁轉換、站城一體開發等角度介紹了雄安高鐵站建設情況,全方位展現了新一代鐵路樞紐站建設的亮點。

北京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副總規劃師黃偉進一步指出高鐵站交通功能和城市功能相互融合的重要性,並從“站城一體”的角度闡述了交通樞紐如何促進城市有機生長、構建全新城市門戶等內容。

與會嘉賓和現場觀眾互動。

會上,還舉行了922綠色出行平台常態化運營啟動儀式。平台通過微信、微博及官網(www.cswcr.com)等渠道,踐行“科普專業思想、培育綠色文化”的價值,關注國內外新技術、新方法、新理念,發揮技術積累、活動宣傳、實踐展示、經驗交流等方面的優勢,為綠色交通技術與政策的普及提供長期公益支持,實現技術服務、管理運維、互動傳播常態化。

922綠色出行平台官網截圖。

據了解,本次專題會議由中國城市規劃學會城市交通規劃學術委員會主辦,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分院與雄安研究院聯合承辦。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