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0日)

2020年09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9月20日,星期日,天氣晴轉多雲,14℃-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雄縣九營公園航拍圖。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在雄安設計論壇上表示,力爭把多元的設計理念貫徹落實到城市建設、管理、運營的全生命周期中,形成推動雄安新區可持續發展的強勁動力。論壇上,20余位中外專家聚焦社會新場景、消費新機制、產業新生態,共話未來多元設計。

2.《河北雄安新區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2021-2035年)》編制工作啟動。此項工作由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會同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共同承擔。

3.雄安至北京快軌R1線將打破傳統的地鐵運營模式,採取多交路套跑、24小時運營、多運營商經營,同時將與北京機場大興機場線貫通,實現不換乘進京。

4.第一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獲獎名單揭曉。中車唐車的設計產品新型高私密大定員縱向臥鋪動車組摘得最高獎至尊獎,來自國內外設計機構的智能助力一體輪、Tonal懸挂式綜合力量健身器、尋影AI自導演攝像機等5件作品獲金獎。河北有5件作品獲優秀設計獎。

5.雄安新區近日召開道路交通安全綜合整治會議,要求迅速加強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做到排查人員上一線、交通管理人員駐守一線、重要路段路口標識清晰,切實降低交通風險。

6.雄安三縣33名鄉鎮紀檢監察干部日前赴浙江桐廬縣開展為期5天的集中培訓,學習當地鄉鎮紀檢監察組織和隊伍建設、清廉鄉村建設、加強基層日常監督執紀等方面的先進經驗做法。

7.2020年中國移動5G新型智慧城市發展研討會日前在雄安新區舉行,當天全國首個5G智慧城市實訓基地落地新區。

8.2020年第一期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及BIM建模培訓班在雄安新區開班。培訓以新區規劃建設BIM管理平台和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政策和流程為重點,培訓了建筑、市政BIM建模要求,共有10252人次參加。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與河北省保定市簽約14個項目,聚焦產業轉型升級、康養資源延伸布局等重點領域。

2.北京亦庄細胞治療研發中試基地(二標段)項目工地上崗智能環境監測系統,除顯示風力、氣溫、噪聲等常規指數外,還能監測空氣中的粉塵濃度。當工地PM2.5、PM10超過一定數值時噴淋設備會自動打開。

3.天津公交啟用智能檢測一體機,可自動同步考勤記錄與駕駛員身體健康信息,對駕駛員血壓、心率、生物節律數據積累。

4.河北明確,對首次認定為國際科技合作基地的機構給予最高100萬元的一次性經費補助,補助資金使用計劃實施期為2年。

雄觀天下:

1.人社部明確,10月1日至4日,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應按不低於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報酬。

2.文旅部發布公告,國慶節、中秋節假期景區接待游客量可上調至最大承載量的75%。

3.中國科學院院士尹浩表示,5G要真正在行業落地運用、融合發展,還面臨挑戰:首先是5G跨界融合不夠充分,相互促進、共贏共生的產業生態尚未完全形成﹔其次是落地的工業場景多樣,5G要適應不同場景,提供不同場景的連接,這種復雜性、挑戰性還比較大﹔運營商建設完后怎麼盈利也需要摸索與創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技術管理。

實現規劃設計和規劃管理的標准化、規范化和法制化,保障規劃有效實施。建立規劃設計咨詢制度,施行規劃師單位負責制、建筑師單位負責制、專項設計師單位負責制、土地估價師單位負責制、工程建設集成建造咨詢師單位責任制、建材質量單位責任制以及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技術委員會制度,為容東片區規劃建設提供設計咨詢管理服務。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