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為雄安建設者送安康”健康科普走進容東建設者之家

“為雄安建設者送安康”健康科普走進容東建設者之家

2020年09月19日17: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9電 (胡宇濃)“面對感染性腹瀉、季節性流感、肺結核等秋冬季常見的傳染性疾病,要注意個人衛生健康。”“勤洗手、多通風,發熱及時就醫隔離”“清淡低鹽,蔬菜、肉類合理搭配,養成合理飲食習慣。”……9月18日,雄安新區容城縣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和三縣志願者來到容東片區建設者之家一號、二號營地,為建設者普及健康知識、疫情防控常識和秋冬季易發傳染性疾病防控小知識等。

志願者為發放疫情防控宣傳手冊做准備。楊磊濤/攝

來自容城縣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和三縣志願者為建設者普及健康知識。楊磊濤/攝

當天,“為雄安建設者送安康”秋季防疫公益活動在容東片區舉行。此次活動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容城縣疾控中心等單位指導,中國雄安集團工會和雄安新區衛生人才協會共同舉辦,旨在提高新區建設者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的主動性、自覺性和科學性,同時為新區“十月突破”做好健康保障。

容城縣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和三縣志願者為建設者普及健康知識。楊磊濤/攝

建設者在觀看展板。楊磊濤/攝

一大早,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就來到營地,通過展板宣講、防疫手冊解讀、問卷調查、健康咨詢等形式,為建設者科普健康知識。“平時生活中有些不良習慣,這次科普活動讓我以后會多注意飲食和屋內環境,加強健康管理,畢竟身體健康了才能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貢獻更多力量。”吃完飯就和工友組團來聽防控知識講解的張征說。

“疫情防控已進入常態化,我們希望通過活動,幫助建設者培養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心態,提高免疫力。”雄安新區衛生人才協會副會長辛欣稱,后續還將根據健康問卷調查結果,開展相應活動。

志願者為建設者填寫健康調查問卷。胡宇濃/攝

志願者為建設者解讀防疫手冊。楊磊濤/攝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