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9日)

2020年09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今天是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晴,14℃-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縣雄州梨灣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在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啟動儀式暨主旨演講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表示,期待在雄安這片未來熱土上,全球設計機構能與河北、雄安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機會,在后疫情時代用設計賦能未來之城的建設。

2. 雄安義聯庄收費站日前順利通過交工驗收,標志著雄安新區建筑材料可以通過榮烏高速快速送達。

3.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雄縣雙堂鄉2020年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工程監理服務招標公告》,顯示將對雙堂鄉雙堂村、劉庄村、胡辛庄村、西岔河村、謝崗村、李崗村、樂善庄村7個村進行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設內容包括新建4座人工濕地、7個村的配套污水管網以及7個村每戶修建化糞池。

4. 第三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上,國內外設計機構和企業集中展示了智慧交通、智慧家居、智慧康養等領域的最新設計產品,讓人們提前感知未來智慧城市的新風貌、新生活。

5. 雄安中級人民法院與雄安郵政分公司合作建設郵寄集約送達中心,通過在線辦理、網上流轉、異地集中打印方式,將送達事務性工作從審判業務工作中剝離出來,打造全新的“審送分離”模式。

6. 18日,雄安組織開展防空疏散演練,進一步增強全民防空安全意識,使預防為主的方針在市民群眾中得到更好地落實。

7. 安新縣招聘警務輔助人員50名。有意者可於9月20日至29日報名。現場報名地址為安新縣雁翎西路怡景酒店大廳,網絡報名地址為https://axfj2020.ibaoming.net。咨詢電話:15632205668,15931239826。

8. 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劉某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先后以承攬雄安新區高速公路護欄維護工程、承攬雄安新區高速公路兩個加油站的經營權為由共騙取800萬元,加之其他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

關注京津冀

1.10月1日起,北京將重性精神病等6種疾病納入市醫保門診特殊疾病范圍,增加惡性腫瘤門診治療、腎透析兩種門診特殊疾病用藥報銷品種,同時對羅沙司他膠囊等9種貴重藥品門診用藥按固定比例支付,進一步減輕群眾負擔。

2. 天津加快推動“天津智港”建設,將培育10家百億級以上的人工智能領軍企業、50家以上細分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的人工智能高新技術企業,形成3至5個千億規模的人工智能產業創新集群。

3. 河北提出,到2022年,全省城鎮新建建筑中綠色建筑面積佔比達到92%,建設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筑達到600萬平方米,推動綠色建材在新建建筑中的應用。

雄觀天下

1. 民政部發布新修訂的辦法,明確政府投資興辦的養老機構可以採取委托管理、租賃經營等方式,交由社會力量運營管理。

2. 近期,App專項治理工作組評估發現81款App存在個人信息收集使用問題,涉及WiFi萬能密碼、唱吧、新浪體育等App。

3. 江西省教育廳要求全面取消校園全封閉管理,允許學生正常外出。目前,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江西師范大學已下發通知,學生可憑學生証、校園卡等証件正常進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實施保障。

在規劃管理方面,加強多部門動態協同與協調。各部門在制定發展規劃和近期工作計劃時,須以本規劃為依據。

將控制性詳細規劃成果以及各類建設項目的設計文件納入數字規劃管控平台(BIM),加強城市規劃編制、審批及批后管理工作,統一、高效、高質量地推進規劃實施,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

在本規劃的基礎上,加強專項工程實施設計、建筑方案設計等層次的規劃實施工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