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招人啦,35個名額等你來

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招人啦,35個名額等你來

2020年09月16日18: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6日電 據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消息,因工作需要,該院面向社會公開招聘聘用制司法輔助人員35名,其中法官助理13名、書記員10名、司法警務輔助人員4名、司法行政輔助人員8名。有意者可登錄網址https://rczp.xiongan.gov.cn進行報名。報名時間為9月18日9:00至9月24日17:00。咨詢電話:0312-6098827,咨詢時間為9:00-11:30、14:00-17:00。

公告詳情:

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聘用制司法輔助人員招聘公告

根據工作需要,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面向社會公開招聘聘用制司法輔助人員35名,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則

按照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組織招聘。

二、招聘崗位及職責

(一)法官助理13名

崗位職責:在法官指導下審查訴訟材料、組織庭前証據交換、接待案件訴訟參與人、准備與案件審理相關的參考資料、協助法官進行調解、草擬法律文書、記錄及配合執行法官從事訴訟保全、異議復議和執行實施等工作。

(二)書記員10名

崗位職責:在法官指導下開展庭前准備的事務性工作,檢查開庭時訴訟參與人的出庭情況,負責案件審理中的記錄工作,整理、裝訂、歸檔案卷材料,完成法官交辦的其他事務性工作。

(三)司法警務輔助人員4名

崗位職責:維護審判秩序,庭審過程中傳帶証人、傳遞証據,配合執行法官從事訴訟保全、異議復議和執行實施,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四)司法行政輔助人員8名

崗位職責:協助開展政務管理、人事管理、財務管理、綜合文秘、信息化建設等工作。

三、應聘條件

(一)政治立場堅定,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有較強的保密意識、紀律觀念和敬業精神,道德品行良好。

(二)具備崗位要求的年齡、工作經歷等條件,凡涉及年齡、工作經歷等需要確定時間的,計算日期截止到2020年9月18日。

(三)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部分崗位要求全日制大專以上學歷。

(四)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素質和工作能力。

(五)各崗位具體資格條件詳見《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公開招聘聘用制司法輔助人員崗位表》。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應聘:

(一)曾因違法行為,被給予行政拘留、強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處罰的﹔

(二)曾受過刑事處罰或涉嫌違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三)因違法違紀被開除、辭退、解聘的﹔

(四)有個人不良信用記錄的﹔

(五)家庭成員或近親屬被判處刑罰,本人或家庭成員及近親屬參加非法組織、邪教組織或從事其他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

(六)其他不適宜從事司法輔助工作的。

四、招聘程序

(一)報名

1.網上報名:登錄中國雄安官網人才招聘頁面進行報名,報名網址:http://rczp.xiongan.gov.cn

2.報名時間:

2020年9月18日9:00至9月24日17:00

報名咨詢電話:0312-6098827

報名咨詢時間:9:00-11:30,14:00-17:00

3.報名程序:

(1)開始報名前,應認真閱讀本公告,完全了解本次公開招聘的政策和崗位要求,然后按步驟操作。

(2)網上報名實行嚴格的自律制度,應聘人員對提交的報名信息真實性負責,凡發現填報信息與實際情況不一致的,取消應聘資格。

(3)網上報名須在中國雄安官網首頁選擇“雄安政務”模塊,再點擊圖片“雄安人才招聘”進入報名系統界面,使用本人身份証號和手機號進行注冊和登錄,然后按規范填報個人簡歷信息。需上傳本人近期電子彩色照片(免冠、正面、証件照,jpg格式,30kb以下)。

(4)從“報考信息”進入職位申請頁面,每人隻能報考一個崗位。

(5)應聘人員點擊“提交”后報名信息將在系統后台被鎖定,審核員將在2個工作日內根據應聘人員報名信息進行資格初查。“審核未過”的,可根據提示的未過原因,修改信息並重新提交審核(“審核未過”但超過報名截止時間的,將不能重新提交報名)﹔“審核通過”的,將不能再修改。

(6)本次考試不收取報名費。

(7)凡是在規定時間內未完成相關操作的,將被視為自動放棄。同時,報名和考試期間務必保管好個人的証件和信息,因個人原因造成丟失、被他人盜用和信息被惡意篡改而影響報名和考試的,責任自負。

網上報名成功的應聘人員,登陸報名系統打印《筆試准考証》,打印時間另行通知。

(二)體能測試

1.報考司法警務輔助人員在筆試前需進行體能測試。

2.體能測試時間及地點以短信方式另行通知。

3.體能測試項目和標准參照《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試項目和標准(暫行)》執行。

4.體能測試項目全部合格者進入筆試。

(三)筆試

1.筆試時間:以短信方式另行通知。

2.筆試地點及注意事項詳見《筆試准考証》。

3.筆試根據崗位不同分別命題,採取閉卷答題方式。筆試內容包括綜合素質測試、法律知識測試、政治理論素養等,書記員在筆試基礎上增加計算機速錄技能測試。

4.確定筆試最低控制分數線和進入面試人選。對達到筆試最低控制分數線的應聘人員,根據招聘計劃和筆試成績,按不高於1:3的比例確定進入証件審核人選,比例內末位筆試成績並列的都進入証件審核環節。

5.應聘人員登陸中國雄安官網查詢筆試成績、筆試最低控制分數線、是否進入証件審核,面試前証件審核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

(四)技能測試

1.報考書記員崗位的考生,在面試前須加試計算機聽打、看打技能測試,測試要求按相關規定執行。

2.技能測試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五)証件審核

須出具的証件和材料有:

1.《報名表》、筆試准考証、身份証、戶口本、學歷學位証書、個人征信報告等原件及復印件﹔

2.應聘所需的其他証明材料,如工作經歷証明、法律職業資格証書、退役証、黨員身份証明等原件及復印件﹔

3.經審核,符合要求的應聘人員進入面試。凡在網上填報信息不實、不符合報考條件的應聘人員,取消其面試資格。

(六)面試

1.面試時間以短信方式另行通知。

2.面試地點及注意事項詳見《面試通知單》。

3.面試內容:主要測試應聘人員工作適應能力、綜合分析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現場應變能力等,參照公務員招錄面試程序進行。

4.面試成績:面試成績滿分為100分,合格線為60分。面試達不到合格線的應聘人員,不再進入此后體檢等招聘程序。

5.計算總成績:報考書記員崗位的考生,綜合能力成績=筆試成績×40%+技能測試成績×60%,總成績=綜合能力成績×40%+面試成績×60%﹔報考其他崗位的考生,總成績=筆試成績×40%+面試成績×60%。

(七)體檢、政審

體檢項目和標准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相關要求執行。

體檢結束后,對體檢合格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質、工作能力和現實表現進行政治考察。

因體檢、政審不合格或放棄造成空缺的,按同崗位總成績排名依次遞補。

(八)公示

在中國雄安官網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

(九)簽訂勞動合同

經公示無問題的,由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與聘用人員簽訂勞動合同,試用期為3個月,試用期經考核合格后,辦理正式入職手續。首次合同期限為三年,合同期滿后,雙方協商可續簽合同。

(十)遞補

報考人員的考生成績在1年內有效,在因聘用制輔助人員離職等原因造成缺額的,可在考試人員中,按照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原則確定遞補人員。

五、薪酬待遇

聘用人員薪酬待遇參照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司法輔助人員同等標准執行,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醫療、生育、工傷、失業等五項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

六、其他事項

(一)應聘人員報名前需認真閱讀本公告,及時關注信息發布網站,保持通訊暢通。如因天氣等原因相關招聘工作不能正常進行,將及時通過報名網站發布公告,請應聘人員及時關注。

(二)疫情防控期間,請考生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員測量體溫,提供相應健康碼。

(三)凡應聘人員未在規定時間內按要求參加體能測評、筆試、技能測試、証件審核、面試、體檢、政治考察的,均視為自動放棄應聘資格﹔資格審核貫穿招聘工作全過程,在任何環節發現應聘人員不符合招聘條件、弄虛作假的,一律取消應聘資格,問題嚴重的要追究責任。

(四)本次招聘不舉辦、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也不指定任何參考用書和資料。社會上任何以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司法輔助人員考試命題組、專門培訓機構等名義舉辦的輔導班、輔導網站或發行的出版物、參考資料等,均與本次考試無關。

(五)本公告由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負責解釋。

(六)報考人員確保預留的聯系方式正確、暢通,否則因無法與報考人員取得聯系所造成的后果由報考人員自行負責。

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

2020年9月16日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