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呂梁棗芽茶獲五星金獎  閃耀“廈洽會”

呂梁棗芽茶獲五星金獎  閃耀“廈洽會”

2020年09月15日11:2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原標題:呂梁棗芽茶獲五星金獎 閃耀“廈洽會”

9月10日下午,在2020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簡稱“廈洽會”)活動期間舉辦的第十四屆中國世界功夫茶大賽“五星茶王賽”上,“陽府井棗芽茶”同時榮獲該活動“五星金獎”與“十佳健康養生茶”。

會展上,湯色金黃,清澈透亮的“陽府井棗芽茶”展位前賓客如雲,咨詢合作的商家絡繹不絕。

陽府井棗芽茶的原料嫩棗芽(葉)產自北緯37度,黃河晉陝大峽谷東岸650米以上的臨縣古棗樹群,於五月中旬開始採摘,經人工分揀,傳承古老的發酵工藝科學改進研制而成。該茶需大壺小杯,玻璃壺嘗湯觀葉,白瓷杯識香酌韻。干茶條形緊結完整,綠褐紅潤,沖泡后,湯色金黃,清澈透亮,屬稀有的茶中新貴。經通標標准及日本權威機構檢測,含有游離氨基酸、多酚、兒茶素等營養元素及礦物質,不含咖啡鹼,富含黃酮與VC,有助改善睡眠質量,提升免疫力。

據悉,今年嫩棗芽(葉)採摘基地將逐步覆蓋臨縣17個紅棗主產鄉鎮,2021年將輻射帶動柳林、石樓、興縣建立採摘基地與生產車間,惠及呂梁全市65萬棗農。

棗芽紅茶系列產品已被確定為“六大山西藥茶”之一,已納入山西省工信廳轉型升級重點項目並取得了晉陽海關出口備案資質。其棗芽紅茶系列產品被確定為《全國扶貧產品名錄》。(劉錦雲)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