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組圖:河北省“應急宣傳燕趙行”活動走進雄安

組圖:河北省“應急宣傳燕趙行”活動走進雄安

2020年09月12日23: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2日電 (王紅)河北省“應急宣傳燕趙行”活動9月10日、11日走進雄安新區容東片區E組團工地和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通過科普宣講、文藝匯演、應急知識有獎問答等方式傳遞安全生產理念、樹立應急管理新形象,為到場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安全文化盛宴。

圖為消防安全宣講。王紅 攝

圖為活動現場。劉向陽 攝

圖為雜技表演。王紅 攝

活動在消防安全宣講中拉開序幕,隨后,相聲、魔術、雜技、歌舞等節目相繼登場,豐富多彩的演出內容將現場氣氛不斷推向高潮。來自中鐵建工E組團19宗地的安全管理員陳兵表示,這場活動開展得非常有意義,“新區現在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多個項目同時進行,安全教育對於工人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活動形式多樣,消防安全宣講事例和有獎問答引用的安全知識都非常實用,也讓人印象深刻。”

圖為主持人與觀眾互動。王紅 攝

圖為活動現場。王紅 攝

圖為工人觀看表演。王紅 攝

圖為活動現場。王紅 攝

據了解,今年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但一些企業單位安全教育培訓不到位,相關負責人和工人的安全意識淡薄,現場施工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等問題仍然比較突出。新區將進一步採取措施,狠抓安全宣傳“五進”系列活動落實,特別是針對建筑工人普遍存在的安全知識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差等突出問題,將採取多種形式廣泛開展一線宣傳教育,遏制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圖為活動現場。王紅 攝

圖為活動現場。劉向陽 攝

本次活動由河北省應急管理廳和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主辦,河北省應急管理宣傳教育中心、中鐵建工集團E組團承辦,河北安全生產雜志社、石家庄五進消防知識宣傳中心協辦。雄安新區各部門負責安全生產工作相關人員、三縣安委會成員單位相關人員,參建企業安全工作管理人員及一線員工代表約500人參加了活動。

圖為活動現場。劉向陽 攝

圖為活動現場。王紅 攝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