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2020年09月12日21: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2日電(李雪晴) 9月11日,雄安新區召開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會議,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出席會議並講話。雄安新區安委會辦公室主任、安全監管局局長韓建波主持會議。

會議現場。蘇春丹 攝

會上,韓建波傳達了近期中央及河北省領導關於安全生產工作批示精神,國務院安委辦《關於天津匯洋石油儲運有限公司突出問題隱患等有關情況通報》﹔新區規劃建設局、公安局分別就建筑施工領域安全生產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進行了部署。

會議指出,今年,新區共有新建續建重點工程項目上百個,項目建設密度大,工期要求緊,人員多、設備多、車流多,隨之帶來的安全生產、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各方面的風險隱患交織疊加,給社會安全穩定工作帶來越來越大的挑戰。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安排,以更加過硬的作風、更加扎實的舉措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新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會議強調,要突出把控重要區域、重點工程、重要時段,牽住“牛鼻子”,把握主動權,全力推進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要緊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及森林草原防滅火等重點行業領域,強化風險管控,全面排查整改問題隱患。要加強組織領導,全面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不斷深化源頭治理、系統治理和綜合治理,扎實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開展專項檢查,加大突擊檢查、暗查暗訪力度,全力保障國慶、中秋等重要時間節點安全穩定。

會議還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各項任務落實落地。要嚴格落實三縣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確保責任到人到崗。要抓好安全巡查考核,強化過程考核和結果考核,將巡查和考核結果作為對干部考核獎懲、使用的重要的參考。要真管真嚴、敢管敢嚴、常管常嚴,強化督查督辦,敢於追責問責、嚴管重罰,以責任落實倒逼任務落實。

會議採用電視電話方式召開,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設主會場,三縣設分會場。新區安委會成員單位、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各片區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三縣常務副縣長及分管住建、公安的副縣長和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雄安集團及所屬二級公司分管負責人,重點生產經營單位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