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2日)

2020年09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荷花大觀園供圖

今天是9月12日,星期六,天氣多雲,17℃-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荷花大觀園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到雄東片區、昝崗片區調研項目建設。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強化工程質量監管,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按照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以赴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2.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強調要突出標本兼治,切實提高問責工作的實效性,確保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相統一,促進形成建功新區規劃建設、爭做改革發展先鋒的濃厚氛圍和生動局面。

3.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日前與中國農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簽署教育專項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全面支持雄安新區教育現代化進程,積極探索國有商業銀行與雄安新區教育領域合作的新機制、新模式、新領域。

4.京雄城際尚未開工前,設計人員已經用數字模擬出整條鐵路。未來,人臉、身份証、護照、港澳通行証,都可作為電子票“刷”進站,坐高鐵會像坐公交一樣方便。

5.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未成年人刑事檢察AI檢察官產品已覆蓋雄安11所高中學校,后期將陸續覆蓋初中、小學及其他教育機構。

6.容城縣招聘幼兒園教師50名,報名時間為9月16日—9月18日。

7.雄安新區要堅持改革創新打造雄安教育品牌,以智慧教育示范區建設為契機,努力構建“多元參與、共建共享、依法治教”的現代化教育治理體系。

8.9月16日—9月30日,容城縣將對新區九號造林地周邊500米范圍內片林,保津高速、保津公路、容雄公路兩側綠化帶,南拒馬河、白溝引河、西排干(平王村至留通村)兩側綠化帶,平王鄉、晾馬台鎮范圍內連片面積500畝以上片林實施飛機噴藥防治作業。

關注京津冀:

1.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11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指出,京津冀及周邊區域內的污染物排放超出環境容量,是重污染頻發的根本原因。

2.北京瞄准L4級以上高級別自動駕駛車輛規模化運行,統籌“車、路、雲、網、圖”等各類優質要素資源,規劃建設全市首個高級別自動駕駛示范區。

3.中新天津生態城成立“5G+AI創新實驗室”,探索5G與智慧城市發展深度融合的新路徑。

4.河北將聚焦違法違規圈佔土地、違規違建項目、資源能源項目、房地產開發項目、礦山綜合治理、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6個重點領域清理規范和加強公共衛生管理全面開展執法檢查,“6+1”聯動監督正式進入省級監督檢查階段。

雄觀天下:

1.生態環境部擬延長執行正面清單時間,並進一步合理界定納入環評管理的范圍,將環境影響很小、可以通過其他手段管理的建設項目,不再納入環評管理。

2.國藥中國生物研制的兩款新冠滅活疫苗已接種了數十萬人次,無一例明顯不良反應,無一人感染﹔其中打完疫苗后去往海外高風險國家和地區的數萬人,截至目前零感染。

3.浙江杭州10月底將“上崗”一批智慧公交站牌,實現充值、周邊公共自行車站點查詢、出租車一鍵呼叫、“一鍵求助”等功能。

4.上海市總工會增加一次性節日慰問額度,用於購買消費扶貧產品,標准不超過500元/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綠線控制。

城市綠線控制的內容為各類公園綠地。城市綠線採用實線控制,按照《城市綠線管理辦法》(建設部令第 112 號)進行管理。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