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舉行“項目一線百日行”總結大會暨“十月突破”啟動儀式

雄安新區舉行“項目一線百日行”總結大會暨“十月突破”啟動儀式

2020年09月11日10: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弘揚工匠精神 鐵軍精神 勞模精神

創造雄安質量 雄安速度 雄安形象

雄安新區舉行“項目一線百日行”總結大會暨“十月突破”啟動儀式

雄安新區“項目一線百日行”總結大會暨“十月突破”啟動儀式現場。李兆民/攝

9月10日上午,雄安新區“項目一線百日行”總結大會暨“十月突破”啟動儀式在高鐵站片區雄安站道路管廊(一期)一標建設現場舉行。活動旨在全面展示新區“項目一線百日行”活動成果,通過總結經驗、選樹典型、表彰先進,進一步形成煉鐵軍、當鐵人、鑄鐵心的濃烈氛圍,奮力開啟“十月突破”新征程。

10家參建單位獲得“項目一線百日行”(第三期)流動紅旗。劉東堯/攝

活動由中國雄安集團工程總監楊忠主持。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安慶杰宣布了“項目一線百日行”(第三期)流動紅旗獲獎名單,強調新區各參建企業要始終以先進典型為榜樣,牢記使命、攻堅克難,奮力開啟“十月突破”新征程。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宣布了百名“雄安工匠”名單,號召大家以“雄安工匠”為榜樣,大力弘揚工匠精神,以追求卓越、創造精品的信念,堅決打好新區建設攻堅戰。

百名“雄安工匠”與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合影。劉東堯/攝

“雄安工匠”代表周向東作表態發言。高盟/攝

在今年8月份安置房、道路管廊、園林綠化、生態治理等多個領域中起到示范引領作用的10家流動紅旗獲評企業代表,以及在“雄安工匠”評選活動中脫穎而出的100名新區建設者依次上台受獎。流動紅旗獲獎單位代表——中建八局於健,全國勞動模范代表——北京城建羅崗,“雄安工匠”代表——中鐵建工周向東分別作了表態發言,表示要當好先進表率,發揮模范作用,把激勵變動力,化承諾為行動,在新區“十月突破”和“三年巨變”建設進程中接續奮斗,再創佳績。

劉中林同志對“項目一線百日行”開展情況進行總結,並對“十月突破”活動作部署動員。楊亞文/攝

雄安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中林對“項目一線百日行”開展情況進行總結,並對“十月突破”活動作了部署動員。他強調“項目一線百日行”活動取得了振奮人心的建設成效,探索了片區開發的創新模式。在今年9月到明年6月的“十月突破”新征程中,要進一步在質量安全、建設進度、管理體系、投資融資、資產運營、政策環境等方面爭取新突破,奮力開創新區大規模建設新局面。

高鐵站片區、安置房板塊、基礎設施板塊、生態環境板塊建設團隊分別作表態展示。楊亞文、李兆民/攝

隨后,高鐵站片區、安置房板塊、基礎設施板塊、生態環境板塊相關負責人分別帶領參建單位代表上台表態發言。一句句鏗鏘有力、慷慨激昂、振奮人心的誓言響徹會場。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揚“四鐵四心”精神,堅決落實“兩抓五保”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十月突破”建設中去,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目標,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田金昌同志發表講話。楊亞文/攝

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對獲得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表示祝賀,向為新區建設作出貢獻的廣大建設者表示感謝。他指出,在雄安新區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大規模建設過程中,全國勞模、“雄安工匠”和廣大一線建設者作出了突出貢獻,大家對建設美麗雄安的信心和決心讓人備受鼓舞。正如“雄安工匠”代表周向東所講,“我們來到雄安,參加雄安的建設,不單單是為了養家糊口,更是來肩負國家使命的”。

田金昌圍繞“為什麼選擇今天開這樣一個會議?為什麼選擇在這裡召開這樣一個會議?什麼是“十月突破”?怎樣推進“十月突破”?”等四個問題,對弘揚“四鐵四心”精神,落實“兩抓五保”要求,實施“百日攻堅”“十月突破”“三年巨變”三步走行動的核心目的和意義進行了深入淺出的闡述﹔對學習和傳承“工匠精神”“鐵軍精神”“勞模精神”,實現“十月突破”重點目標任務作出生動凝練。他強調,“十月突破”的號角已經吹響,大家要以此為契機堅定信心決心,奮力實現金秋十月高鐵站片區建設取得重大突破和十個月后容東安置房具備交付條件的目標任務。大家要努力弘揚工匠精神,創造雄安質量﹔弘揚鐵軍精神,創造雄安速度﹔弘揚勞模精神,創造雄安形象,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昂揚的斗志投入到新區建設中,共同描繪美麗雄安新畫卷!

吳海軍、路立營、姚幸福等新區領導,新區各部門、雄縣縣委縣政府負責人,新區和各參建單位全國勞模代表、新區百名“雄安工匠”,部分參建企業駐新區負責人、項目管理人員,高鐵站片區建設者代表,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以及集團各部門、公司代表等50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