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日夜奮戰 筑夢雄安(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日夜奮戰 筑夢雄安(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0年09月11日10: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日夜奮戰 筑夢雄安(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建設中的雄安高鐵站。人民視覺

9月5日,工人在雄安高鐵站建設施工。人民視覺

8月9日,中鐵十二局建設者在雄安高鐵站候車大廳玻璃幕牆作業。人民視覺

8月9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工人申宇州在進行雄安高鐵站屋面工程作業。人民視覺

雄安高鐵站地面候車廳採用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藝,呈現出井字梁與柱的結構之美。人民視覺

8月24日夜晚,由北京城建等單位承建的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工地依舊熱火朝天,塔吊燈光照亮夜空。人民視覺

2017年3月2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出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重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指明了方向。

2020年8月17日,我國智能高鐵的“新標杆”——京雄城際鐵路全線軌道貫通,雄安高鐵站、容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等工程建設如火如荼。9月10日上午,京雄城際大興機場至雄安段接觸網送電成功,標志著京雄城際全線接觸網貫通,即將進入聯調聯試階段。可喜的變化時刻都在這片熱土上發生。當前,來自四面八方的建設者、創業者和當地干部群眾一起,為將新區打造成高質量發展的“樣板之城”而拼搏奮斗。數以萬計的建設者正披星戴月,日夜奮戰在雄安新區建設現場,責任扛在肩,使命勇擔當,他們用工匠精神,踐行著“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建設標准,一絲不苟為雄安建設添磚加瓦。

千年大計,隻爭朝夕﹔日夜奮戰,不辱使命。雄安——未來之城正拔地而起。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