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1日)

2020年09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9月11日,星期五。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晴空萬裡的雄安新區容城縣。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把創造“雄安質量”“雄安標准”貫穿於新區規劃建設的全領域各環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著力在科技創新、公共服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先行先試、率先突破,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2.雄安新區召開2020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委員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各片區指揮部、雄安集團和參建企業要充分認識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緊迫性、艱巨性,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以更加過硬的作風、更加扎實的舉措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新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3.雄安新區9日舉行2020年教師節慶祝大會,表彰新區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先進集體,並為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基金會揭牌。

4.中國雄安集團業務經理安鬆鬆,雄安新區安新縣趙北口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長張平均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人民雄安網帶你走進他們的戰“疫”故事。詳情

5.河北出台新政策,支持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醫療器械經營企業搬遷至雄安新區,認可其原經營資質,按審核程序實行資質互換,經合規性檢查后即可開展醫療器械經營業務。

6.京雄城際大興機場至雄安段接觸網10日全線送電成功,京雄城際鐵路全線接觸網貫通,為即將開始的聯調聯試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7.雄安新區雄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容城南陽中學入選教育部擬認定的第三批國防教育特色學校名單。

8.針對近日朋友圈傳“外地人到雄縣拐賣小孩”的消息,雄縣公安局調查后發布通報,稱此消息不實。

關注京津冀:

1.10日發布的《京津冀藍皮書:京津冀發展報告(2020)》指出,津冀地方政府的協作治理網絡已初步形成,整體上區域產業分工更加趨於合理,公共服務水平總體提升。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區作為后起之秀協作績效突出,並且在基本公共服務領域具有非常明顯的后發優勢。

2.北京地鐵28號線(CBD線)可行性研究報告獲批。28號線西起東大橋站,東至廣渠東路站,全長8.9公裡,設站9座,其中5座為換乘車站。

3.天津全面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初步建立起天然林保護修復制度體系。

4.河北制定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提出重點對中小企業創業創新、公共服務體系建設、融資服務體系建設及優化發展環境四方面給予支持。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通知:今年年底,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全部開通企業開辦“一網通辦”平台,壓減企業開辦時間至4個工作日內。

2.十二屆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中共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受賄案一審10日開庭。秦光榮被控利用職務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股權轉讓、職務提拔調整等方面謀取利益﹔2000年至2018年期間,秦光榮直接或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389萬余元。

3.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陝西舉行。

4.山東濟南統一政務區塊鏈平台——“泉城鏈”上線,在全國首創了還數據於市民、數據可信共享的新模式。每一位市民、每一家企業都可以擁有一個“泉城鏈”賬戶和“數字保險箱”,通過“泉城辦”等App,獲取自己的“鏈上數據”,安全便捷地“消費”自己的數據資產、將數據授權給第三方使用。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多雲,17℃-28℃。

2.停電通知:今天7:00-18:00,雄縣北沙口鄉東留村、米家務鎮東大村計劃停電,大家及時做好准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紅線控制。

道路紅線控制的內容包括干路、支路和街坊路。其中干路和支路的道路紅線採用實線控制,參照《河北省城市紅線管理規定》(冀建法〔2018〕13 號)進行管理。街坊路採用虛線控制,在出入口方位不變的前提下,可根據地塊設計需求調整線形。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