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英媒:雄安打造世界一流防疫智慧社區

英媒:雄安打造世界一流防疫智慧社區

2020年09月10日20:1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英媒:雄安打造世界一流防疫智慧社區

英國《每日電訊報》9月8日文章,原題:置身於中國的“防病毒”新城

在中國,一個新的智慧城市將擁有為應對未來疫情而設計的世界一流街區。建筑師為雄安——北京以外的一個新旗艦大都市——設計出專門使居民在疫情封鎖期間仍能正常生活的社區。其中每套單元房都配備通往室外的大陽台,公共工作區域很大足以保持社交距離。一旦食品鏈和電力供應受到嚴重影響,菜圃、溫室和屋頂太陽能發電設施就將幫助居民保持自給自足。

以前的大疫情在世界許多城市設計中扮演重要角色。例如19世紀初暴發的霍亂就影響了美國現代城市的系統設計。中國上述項目的創意來自巴塞羅那的瓜拉特建筑師事務所,該所稱這種街區將標志著后新冠疫情時代城市設計的新風格,居民即便在封閉期間也能愉快生活。

這種“防疫”街區,由將生活和工作融為一體的建筑群組成。除了民宅,還將建有辦公樓、商店、幼兒園、游泳池和消防站等。所有花園都將配備能在緊急狀況下種植蔬菜的足夠肥沃土壤,並會在房頂設置額外種植區。在共享工作空間,3D打印機將為供應鏈被打斷時缺失或破損的物件制造替代品。無人機將被用於送貨,專用的“街區App”能向居民發送疫情封鎖預警和其他健康信息。

中國領導人希望雄安新區的大部分行業都將由先進技術企業打造,使之成為與加州硅谷媲美的未來之城。(作者科林·弗裡曼,崔曉冬譯)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