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新蓋房特大橋預制箱梁全部完成

雄安新區新蓋房特大橋預制箱梁全部完成

2020年09月10日11:00  來源:長城網

大戰不覺苦與累,秋風送爽忽覺遲。日前,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完畢,北京城建集團土木部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梁場順利完成了新蓋房特大橋所需的536片預應力混凝土箱梁預制工作,該項目向著完工的目標更進一步。

航拍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新蓋房特大橋建設現場。

新蓋房特大橋位於雄安新區雄縣縣城西北方向,跨越新蓋房分洪道,既是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的重要部分,也是雄安新區新建的首座特大橋。

據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執行經理田利鋒介紹,新蓋房特大橋全長約2.2公裡,標准橋面寬度40米,全橋共51跨,除跨越分洪道南北大堤部分的6跨採用現澆連續梁外,其余均為長40米、重160噸的預制裝配式小箱梁,共計536片,如今全部制作完成,正在採用架橋機進行安裝。

航拍新蓋房特大橋制梁場。

“生產預制箱梁的梁場有兩條生產線,每條布設40米箱梁預制台座18個,鋼筋綁扎台座4個。進入施工高峰期以來,項目部投入技術質量、試驗、安全等管理人員以及生產作業人員達137人,制梁速度穩定在1天4片。全天制梁、全天養護,有效確保了生產進度。” 田利鋒說。

在保証生產速度的同時,項目部還制定了指導書來指導一線的各工序施工,做好交底工作,抓好工序管理。“預制箱梁生產堅持樣板引路,通過執行三檢制、挂牌制來加強過程控制。我們實行質量否決制度,上道工序如果不合格就不能轉入下道工序。”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總工劉震國表示,新蓋房特大橋所需的536片預制箱梁合格率為100%。

新蓋房特大橋建設人員正在進行預應力筋施工。

據統計,截至8月底,新蓋房特大橋累計完成承台188座、蓋梁88片,架設梁板444片,澆筑墩柱2766米,填筑路基245200立方米,鋪設水泥穩定碎石22.69萬平方米。

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是雄安新區重點交通路網建設項目,工程范圍共分兩段,全長約6.5公裡,預計9月底基本完工。建成投用后主要承擔雄安站樞紐片區與昝崗組團內其他組團的快速連接,以及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周邊地面的交通集散。(劉師豪 鄭濤 李賽)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