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開展政務工作人員職業化培訓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開展政務工作人員職業化培訓

2020年09月10日09: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0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進一步提升政務系統工作人員素質素養和公共服務專業化水平,9月4日-5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開展了政務工作人員職業化和專業化培訓活動。

培訓現場。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本次培訓通過現場講授和線上直播相結合的方式同步進行,主要內容包括禮儀、廳堂服務、溝通與投訴處理技巧培訓,機關公文寫作培訓和招投標相關法律法規培訓等,新區公共服務局、政務服務中心200多名工作人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培訓現場。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培訓注重參訓人員與講師之間的互動交流,通過系統學習政務服務職業形象塑造、儀姿儀態規范等知識,使參訓人員熟練掌握有效的溝通技巧,為在今后工作中與辦事群眾之間建立良好的溝通關系,積極避免或妥善處理各類投訴,樹立政務服務新形象提供了借鑒和遵循。公文寫作課程通過講練結合、案例剖析、注重實操等方式,指導參訓人員系統掌握機關公文的概念與特點、條理與觀點、文種與要點,提升培訓人員的公文寫作能力。招投標相關法律法規培訓為參訓人員尤其是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等從事招投標工作的人員,詳細梳理了各類招投標法律法規知識,以案例剖析為抓手深入淺出地解讀了政務工作人員公權力使用過程中“法無授權不可為”的深刻含義。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公共服務樣板、助推新區大規模建設是時代賦予的使命,在優化營商環境、建設服務型政府的大背景下,政務培訓至關重要。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作為提供政務服務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將持續開展素質提升行動,努力提升政務工作人員政治覺悟、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幫助他們樹立積極陽光的服務心態,掌握高效優質的服務技能,進一步塑造為民服務形象典范,打造精品政務服務品牌。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