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主體結構封頂完成

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主體結構封頂完成

2020年09月10日09: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0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9月6日,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澆筑完成,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主體結構封頂完成。

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封頂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牛思佳 攝

據悉,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位於容東片區安置區F片區東南角,佔地面積約13畝,是一座室內變電站,共3層,地下一層為混凝土電纜夾層,地上兩層為鋼結構,是雄安新區首個正式供電電源工程、首座智慧能源立方工程,是未來雄安新區雙花瓣電網電壓最高等級的變電站,擔負著為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提供示范和樣板的重要任務。

自工程開工建設以來,作為施工單位的河北省送變電有限公司在施工現場接入了雄安電網數字化工程管理平台(EIM),並採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搭建數字化管理平台,實現人員、設備、進度可控能控在控,通過強化現場管控、技術創新,確保工程安全、優質、綠色、高效推進,努力實現建設過程“6個首創”和建設成果“6個第一”。

在施工過程中,該項目組還加強了質量管控。配電裝置樓電纜夾層採用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藝,混凝土表面觀感質量達到免抹灰、免裝飾的“鏡面混凝土”觀感效果,是國內首座地下電纜夾層採用全清水混凝土結構的室內變電站。鋼結構加工、制作及安裝全部對標歐美標准,鋼結構螺栓穿孔連接率達到100%。箱型立柱採用“一柱到頂”的方式進行安裝,鋼柱不再上下分節,由工廠整根制作、整根運輸、整根吊裝,減少了安裝累計誤差,提高了現場安裝質量。

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封頂現場。中國雄安官網發

“劇村220千伏變電站工程作為雄安新區首座以‘共享 共融’為主題的開放式綠色變電站,建成后將與公園地形有機融為一體,猶如自然生長出的能源中心。變電站綜合利用各類能源,周邊衍生出一系列的配套設施,通過充分挖掘地源熱泵、充放電站、智慧路燈、健身競技等共享功能,全面體現‘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理念。”該項目相關負責人說。

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總進度計劃的65%。主體結構封頂完成后,工程將進入建筑物圍護結構及裝飾裝修施工階段,計劃10月底移交電氣安裝,2020年12月31日建成。(李元闖)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