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9日)

2020年09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9月9日,星期三,天氣晴轉多雲,17℃-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航拍雄安新區容城縣。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頒授勛章獎章並發表重要講話。會前,習近平等領導同志會見了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代表等,並同大家合影留念。雄安新區安新縣趙北口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長張平均和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安鬆鬆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參加了表彰大會。

2.《中國(雄安新區)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實施方案》提出,結合雄安新區產業規劃和獨特優勢,支持雄縣、容城、安新三縣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探索“數字化貿易平台+營銷總部+研發總部”模式,打造跨境電子商務新品牌。

3.雄安片區力爭經過三至五年改革探索,對標國際先進規則,形成更多有國際競爭力的制度創新成果,即努力建成貿易投資自由便利、高端高新產業集聚、金融服務開放創新、政府治理包容審慎、區域發展高度協同的高標准高質量自由貿易園區。

4.據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公告,容東D2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將進行配電箱採購,涉及115棟樓。該項目預計2021年5月30日項目整體完工並具備竣工條件。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公告顯示,容東片區G組團將進行(除學校及幼兒園范圍)景觀工程及小市政工程建設,建設范圍東至規劃N27路,南至規劃E3路,西至城市公園,北至城市公園,工程估算費用約1.9億元。

6.白洋澱內源污染治理擴大試點項目54個重污染魚塘已全部完成清淤工作,累計完成淤泥清運87.21萬立方米,佔總清淤任務的100%,抽運塘水任務也全部完成。

7.雄安新區聯合檢查組近日對雄縣轄區內的書店、印刷企業、網吧、旅行社等文化市場經營單位和場所進行監督檢查。經查,該縣沒有發現出版、印刷違規、違禁出版物等情況。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將全面清理取消在政府採購等方面內外資不一致的政策措施,對待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相關部門也不得非法干預外商投資自主權,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強制或變相強制外商轉讓技術。

2.天津擬出新規,新建住宅區要規劃建設一定面積的社區菜店,老舊小區要靈活運用多種方式加強社區菜店等便民零售終端建設。

3.河北將對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實施全過程預算績效管理,建立預算執行“雙監控”機制,對績效目標實現程度和預算執行進度開展監控。

雄觀天下:

1.我國將重點規范在線旅游平台不合理低價游、大數據“殺熟”等不良經營行為。在線旅游平台經營者應當對應當對平台內經營者的身份、行政許可、質量標准等級、信用等級等信息進行真實性核驗、登記,並定期核驗更新。

2.長三角重點城市將告別計劃停電。計劃停電一般是為了升級改造電網、消除電網設備隱患,或者讓新的工廠、商戶、居民接入用電。取消后,這些作業都將採用不停電作業的方式進行。

4.浙江衢州上崗擁有AI人工智能的“無人船”。船身前后左右共有5個攝像頭,可通過語音喚醒和精准的衛星定位等功能,實現24小時全天候無人干預巡航、保潔。

5.農夫山泉8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其大股東鐘睒睒身家一度超過馬雲、馬化騰,拿下中國“首富”。不過有媒體統計發現,鐘睒睒僅僅當了半小時的國內首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色建筑控制。

標志性建筑、政府投資及大型公共建筑應達到綠色建筑三星級標准﹔住宅、商業與商務設施等公共建筑應達到綠色建筑二星級及以上標准。

各類新建、擴建與改建工程應選用綠色建材,鼓勵選用當地特色的自然建材、符合清潔生產和更高環保認証標准的建材、有利於舊物利用和廢棄物再生的建材。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