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建設工程施工揚塵污染防治調度會

雄安新區召開建設工程施工揚塵污染防治調度會

2020年09月04日20: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日電(李雪晴)  9月2日,雄安新區召開建設工程施工揚塵污染防治調度會,貫徹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工作的決策部署,以及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關於做好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治理的工作安排。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安慶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現場。李雪晴 攝

會上,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匯報了《雄安新區2020年建設工程施工揚塵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雄安三縣相關負責人匯報了縣域范圍內建設工地施工揚塵、道路揚塵監管情況﹔雄安集團、各建設單位對所承建項目施工揚塵治理情況及存在問題進行匯報。

會議指出,隨著新區全面進入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新區建設工地揚塵治理面臨著一些突出問題。揚塵管控事關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工作大局,新區各級各部門、各參建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工作安排,准確把握規律,深刻認識到揚塵治理對於大氣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扎實開展建設工地揚塵治理工作,全力打贏藍天保衛戰。

會議強調,要壓實各參建單位的揚塵防治主體責任,完善建設工地揚塵治理責任體系,建立建設工地揚塵污染防治工作清單,確保落實施工揚塵污染防治“六個百分百”和視頻監控、PM10空氣在線監測設備“兩個全覆蓋”的要求。新區各級監管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全面整治揚塵問題,突出抓好建材通道、工地內部揚塵、建筑垃圾等重點方面,通過“技防+人防”視頻監控和現場巡視相結合的方法加強三級監管,確保形成協調聯動、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定期通報新區在建項目中揚塵污染防治措施落實較好和較差工地,對揚塵污染防治意識良好、成績顯著的工地,予以守信激勵,對管理失職、問題嚴重的工地予以重處,按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罰,增加檢查頻次,重拳整治。用最嚴格的標准、最嚴密的措施、最嚴肅的責任、最嚴厲的處罰,推動新區建設工地施工揚塵污染防治工作提檔升級。

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同志,雄安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各片區指揮部、三縣、雄安集團分管負責同志,以及“三校一院”、京雄高速、雄安站房、昝崗建設者之家等項目建設單位負責同志約4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