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紀檢監察系統舉辦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班

雄安新區紀檢監察系統舉辦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班

2020年09月01日10: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紀檢監察系統舉辦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班

研學《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人民網雄安9月1日電 記者從中國雄安官網獲悉,8月29日至30日,為期2天的雄安新區紀檢監察系統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專題培訓班在雄縣舉行。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路立營出席培訓活動並講話。

雄安新區紀檢監察系統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專題培訓班。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李鑫 攝

專題培訓班採取邀請專家授課輔導和學員研討交流相結合的形式進行,旨在幫助廣大學員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把學習成果不斷轉化為服務保障新區規劃建設的生動實踐,著力建設“廉潔雄安”,為建設高標准、高質量的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出版發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義。《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出版發行,對於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於幫助國際社會更好地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要內容,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和理解,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要求,要站位全局,精讀細研,不斷提高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思想行動自覺﹔要融會貫通,領悟精髓,切實增強責任擔當意識和依法履職能力﹔要知行合一、細照篤行,奮力譜寫新時代雄安新區紀檢監察工作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自覺提高政治站位,深學細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升政治理論水平。當前,面對深刻變化的國內外形勢,面對雄安新區繁重的建設發展和執紀監督任務,要著力解決“為什麼學”“怎麼學”“學什麼”三個關鍵問題,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著力提高從政治上分析研究解決問題的能力。要樹立“本領恐慌”意識,系統學習掌握紀檢監察業務知識和專業技能,持續增強依法履職能力。重點要在系統加強紀檢監察業務知識學習上下功夫,在廣泛學習掌握其他領域專業知識上下功夫,在全面鍛煉提升依紀依法履職能力上下功夫,著力推動新區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適應新時代新任務新要求,從嚴抓班子帶隊伍,努力建設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紀檢監察鐵軍。

專題培訓班上,新區紀檢監察系統部分學員代表作了大會交流發言。新區紀工委監察組領導班子成員、處級干部、各工作組組長,三縣紀委監委班子成員,新區機關紀委有關人員參加學習。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