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全力抓好抓實生態文明建設各項工作 奪取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8月30日23:0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30日電 8月29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省生態文明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並研究新區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學校開學等有關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高質量的生態環境是“雄安質量”的重要內涵,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保障和前提。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踐行生態文明理念,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現實緊迫感,提高站位、主動擔當、創新作為,全力抓好抓實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各項工作,加快建設綠色發展典范城市。

會議強調,做好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治理工作,要精准確定各項重點任務,精確制定有效治理措施,精細落實各方工作責任,把新區的生態環境提高到一個新水平。進一步強化規劃的引領作用,嚴格落實《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等規劃要求,將生態文明的理念落實到新區建設的方方面面,完善生態環境保護、綠色生態農業、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等支撐生態文明建設的專項規劃,形成完整的規劃體系。進一步強化對白洋澱的系統治理,加快推進外源管控、內源治理、生態補水等白洋澱治理和生態修復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強化白洋澱水質達標攻堅,推進澱區生態環境持續改善。進一步強化對新區整體環境的綜合治理,提高文明施工、綠色施工水平,持續加大大氣和土壤污染防治力度,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在構建生態保護修復治理體系、推進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完善市場化生態保護機制等方面先行先試、大膽探索,形成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的內生動力機制。

會議強調,新區正處在大規模開工建設的關鍵時期,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點閃失。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級決策部署,充分認識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各類學校開學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復雜性,切實提高風險意識,堅決克服麻痺思想,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堅持疫情防控要求不降低,做到疫情防控機構不變、力量不減,日報告零報告制度不變,聯防聯控機制不變。抓緊抓實抓細排查監測工作,按照人物同防、點面結合的原則,織密織牢疫情常態化監測網絡。抓好入境來冀人員、工地建設者等重點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有關檢查、監測、隔離措施。全力確保秋季開學工作安全有序,向學生和家長做好政策宣介,備足防控物資,持續開展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健全完善長效防控工作機制,加強防控力量,改革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在機制優化、預案完善、監測預警、救治准備、物資保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備,以實實在在的防控成效保障新區建設發展,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