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行走自貿區”網絡主題活動河北站啟動

“行走自貿區”網絡主題活動河北站啟動

2020年08月27日10: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行走自貿區”網絡主題活動河北站今日啟動

在中國(河北)自貿試驗區設立一周年之際,由中央網信辦指導,中共河北省委網信辦主辦的“行走自貿區”網絡主題活動河北站今天正式啟動,8月27日—30日由中央駐冀以及河北省主流網絡媒體記者組成的採訪團將走進河北自貿試驗區進行深入採訪,展現河北自貿試驗區設立一年來取得的顯著成果。

本次活動得到河北省商務廳、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大力支持。採訪團將以曹妃甸片區為起點,沿曹妃甸片區—雄安片區—大興機場片區(廊坊區域)—正定片區一線行進採訪,深入展現每個自貿試驗區的特色,將河北自貿試驗區改革創新、朝氣蓬勃的發展狀態一一呈現。

2019年8月26日,國務院公布相關方案,我國新設山東、江蘇、廣西、河北、雲南、黑龍江6個自貿試驗區。河北自貿試驗區是全國唯一一個跨省市的自貿試驗區。根據要求,河北自貿試驗區將以制度創新為核心,以可復制可推廣為基本要求,全面落實中央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和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要求,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科技成果轉化,著力建設國際商貿物流重要樞紐、新型工業化基地、全球創新高地和開放發展先行區。

一年來,針對港航海事等內容,曹妃甸片區有哪些制度上的創新?雄安片區如今的建設發展情況如何?大興機場片區(廊坊區域)如何充分發揮自己的地域優勢?正定片區在建設航空產業開放發展集聚區、生物醫藥產業開放創新引領區、綜合物流樞紐等方面做了哪些努力?接下來,網絡媒體團記者將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直播、H5等多種形式,為您一一解密,敬請期待!(記者馬南)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