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4日)

2020年08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陣雨轉多雲,20℃—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

任雙歡/攝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工程項目廉潔風險聯防聯控工作會日前召開。會上,中國雄安集團紀委與中建集團各二級單位紀委簽訂了廉潔雄安共建協議,新區工程項目代表、分供應商代表作出廉潔承諾。

2.容東片區B1組團安置住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已完成主樓正負零58棟,完成可施工樓棟的55.24%﹔G組團G1標段主樓地下室結構已完成,地上主體結構完成14.8%。預計8月底,容東片區安置住房及其配套設施項目全部沖出地面。

3.京雄高速SG5標段目前已完成樁基1314根,現場墩柱、蓋梁澆筑、T梁預制等施工建設也在同步推進。該標段工程總進度已經完成63.4%。

4.雄安容東片區建設進入高峰期,很多施工單位交叉施工,“項目一線百日行”巡檢組每天組織工作人員到建設一線協調解決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5.為服務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天津港集團將河北區域總部辦公地點設在雄安新區﹔同時開辟綠色通道,大大提高通關效率。

6.河北雄安新區勘察設計協會成立。協會由中國建設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同濟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3家單位聯合發起成立,旨在為雄安建設提供勘察設計服務平台。

關注京津冀

1.今年年底前,北京通州區、懷柔區、密雲區將全部創建成為“國家森林城市”。到2023年,全市除東城、西城外的其他14個區將全部完成“創森”。

2.天津自貿試驗區地方金融組織淨增注冊資本超百億元,達到100.25億元。

3.2020河北省數字經濟重大項目簽約活動計劃於11月舉辦,屆時將發布、簽約一批數字經濟重點招商對接項目。

​​雄觀天下

1.今年已有至少6名干部履新國務院組成部門“一把手”,涉及工業和信息化部、司法部、生態環境部、文化和旅游部、審計署等5個部門。

2.2020年服貿會首次設置5G通信服務專題展區,設立5G生活、5G樂園、5G智行、5G新消費、5G新城市和5G新工業六大板塊,融合智慧城市、家庭生活、健康醫療、金融消費、社交傳播、教育娛樂、交通物流、生產制造、城市管理等應用服務場景。

3.廣州加快清潔能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推廣應用:出台系列政策支持和鼓勵太陽能光伏的開發利用,簡化項目審批流程,安排財政資金對符合條件的項目給予補貼。同時著力打造氫能全產業鏈。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消防車通道。

構建由城市各級道路、街坊內部道路、建筑物消防車通道、消防車取水通道等組成的消防車通道系統。

與外部聯系的干路滿足消防出警快速和遠距離增援需要,其他城市道路滿足消防站點責任區內部及臨近責任區的消防出警交通需要,街坊內部和建筑物消防車通道滿足消防隊伍接近火場需要。

消防車取水通道邊緣距離取水點不宜大於 2 米,且滿足消防車距取水水面的高度不超過 6 米。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