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招募139人!雄安“三支一扶”下周一開始報名,80個崗位可選

招募139人!雄安“三支一扶”下周一開始報名,80個崗位可選

2020年08月19日19: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9日電(李雪晴) 記者日前獲悉,河北省計劃招募“三支一扶”志願者1308名,其中雄安三縣共招募139人,80個崗位可選擇。此次報名時間為8月24日上午9點至28日下午5點,報名網址為http://121.28.131.187:8035。

據了解,此次招募對象河北省普通高校、河北省戶籍省外普通高校2019屆、2020屆畢業生。“三支一扶”志願者服務期限為2年,服務期滿后不再續聘。服務期間,每人每月的生活補貼分別為專科生志願者3000元、本科生志願者3200元、研究生志願者3400元,並按有關規定為志願者辦理服務期內的養老、醫療、工傷保險。

附:2020年河北省“三支一扶”志願者招募簡章

2020年河北省“三支一扶”志願者招募簡章

為做好2020年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水利)、支醫、扶貧等相關領域服務工作(簡稱“三支一扶”計劃),現將河北省“三支一扶”志願者招募簡章公布如下:

一、招募數量

2020年計劃招募“三支一扶”志願者1308名。

二、招募對象及條件

(一)招募對象

招募對象為我省普通高校、我省戶籍省外普通高校2019屆、2020屆畢業生。戶籍以報名首日戶口所在地為准,普通高校畢業生須在2020年9月1日前取得畢業証、學位証、就業報到証。

(二)招募條件

1、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遵紀守法。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3、了解我省“三支一扶”計劃性質,志願服務基層,甘於奉獻。

4、具備正常履行工作職責的身體條件。

5、具備招募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符合招募崗位相關條件(見附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考

1、已取得本科、研究生學歷的考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專科或本科畢業証、學位証報考。

2、仍在崗服務的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三支一扶”計劃人員。

3、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

4、因個人原因不能正常進行工作的。

5、相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參加報考的其他情形。

三、招募方式及程序

招募工作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統一部署,參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考試標准和程序進行。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負責報名、命題、制卷、閱卷和結果公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負責資格審查、筆試、面試、體檢和崗前培訓。

(一)報名

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本次報名採取網絡報名的方式,免交報名費。報考人員按要求進行網上報名,並對提交的報名信息真實性負責。網上填報信息與事實不符的,取消報考人員招募資格。報名時需上傳本人近期免冠藍底証件照片(jpg格式、240×320像素、照片大小10-200kb)。每人限報一個崗位,不得跨市多次報名,一經網上資格審查通過后,不能更改。

報名時間:8月24日9:00至8月28日17:00

報名網址:http://121.28.131.187:8035

(二)網上資格審查

網上資格審查截止時間為8月30日17:00,審查結果通過報名系統反饋。未通過審查的報名人員,須在截止時間之前根據提示完善信息后再次提交審查。審查通過后,所填報的信息不能修改。

資格審查貫穿招募全過程,任何環節發現不符合招募條件或報名信息不實的,將取消考生招募資格。

(三)筆試

筆試安排將在河北人社網、河北人才網另行發布通知。考生按照通知要求在規定時間內下載打印《筆試准考証》並妥善保管。全省統一時間進行筆試,筆試為一場,時間120分鐘,滿分100分,筆試時間、地點和有關要求詳見《筆試准考証》。筆試時,考生須持有效居民身份証和《筆試准考証》進入考場,缺少証件的考生不得參加筆試。

筆試成績登錄報名網址查詢。

筆試結束后,根據報名數量和筆試成績統一設定筆試最低分數線,低於最低分數線的考生取消招募資格。

本次筆試不指定考試用書,不組織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訓,內容主要包括職業能力測驗、公共基礎知識、“三支一扶”計劃知識等。筆試不設最低開考比例。

(四)面試

面試安排將在河北人社網、河北人才網另行發布通知。

面試按照崗位計劃招募數與考生數1:3的比例進行,按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確定進入面試的人選。比例內末位筆試成績並列的一並進入面試。面試人數不足1:3比例的,按照實際人數進入面試。

進入面試環節的考生須按照通知要求提前參加現場資格審查,考生須提供戶口頁、身份証、畢業証、就業報到証等相關材料原件,考生不能提供或提供虛假証件、証明的,與報名信息不一致的,取消招募資格。

通過現場資格審查的考生按照通知要求下載打印《面試准考証》並妥善保管。全省統一時間進行面試,面試時間、地點和有關要求詳見《面試准考証》。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談形式。面試時,考生須持有效居民身份証和《面試准考証》進入考場,缺少証件的考生不得參加面試。

面試成績於面試當日在面試地點公布。

面試總分100分,低於60分的考生取消招募資格。

(五)綜合成績

綜合成績=筆試成績×40%+面試成績×60%。

綜合成績並列的,按以下順序確定入圍考生:建檔立卡貧困家庭考生、筆試成績較高者、中共黨員、學歷(學位)較高者。

綜合成績登錄報名網址查詢。

(六)體檢

根據綜合成績進行由高分到低分的排名,確定進入體檢的考生名單。體檢工作參照修訂后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和《公務員錄用體檢操作手冊(試行)》執行。體檢時間、地點由各市、雄安新區自行通知。體檢不合格或主動放棄體檢的,取消招募資格。

(七)公示

根據綜合成績和體檢結果,確定擬招募志願者名單,統一在河北人社網、河北人才網進行公示,公示期為5個工作日。

(八)遞補

根據招募空缺崗位情況適時開展遞補工作。遞補工作將在河北人社網、河北人才網另行發布通知。

(九)培訓及上崗

擬招募志願者需參加由各市、雄安新區組織的崗前培訓。培訓結束后,擬招募志願者與縣“三支一扶”工作協調管理辦公室簽訂《河北省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志願者服務協議書》,協議簽訂后一周內上崗服務。

對從事支醫服務的畢業生,按照規定安排試用期和參加執業醫師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四、有關待遇

(一)“三支一扶”志願者服務期限為2年,服務期滿后不再續聘。服務期間,每人每月的生活補貼分別為專科生志願者3000元、本科生志願者3200元、研究生志願者3400元。給予新招募且在崗服務滿6個月的“三支一扶”志願者一次性安家費3000元。按有關規定為志願者辦理服務期內的養老、醫療、工傷保險。各項保險的單位繳費部分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協調管理辦公室負責繳納,個人繳費部分在“三支一扶”志願者生活補貼中代扣代繳。

(二)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專科畢業生,可免試入讀成人高等學歷教育專科起點本科。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本科畢業生,三年內報考碩士研究生,初試總分加10分。已被錄取為研究生的應屆高校畢業生參加“三支一扶”計劃,學校應為其保留入學資格。

(三)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志願者,根據有關規定,可參加公務員定向招錄、事業單位定向招聘﹔符合河北省選調生條件的可參加當年的選調生選拔﹔在縣(市、區)及以下事業單位有空編、單位需要的前提下,經考核合格可招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三年內,在省內各類企業吸納就業、自主創業、落戶、升學、公共就業人才服務等方面享受應屆高校畢業生同等政策待遇﹔報考河北省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的,筆試成績加5分。服務滿1年且考核合格的志願者,可按規定參加職稱評定。

(四)新招募志願者檔案於上崗前統一轉至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服務期間,志願者黨團關系根據實際情況轉至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或服務單位所在鄉鎮,並按規定參加黨團組織生活。

(五)志願者服務期滿就業后,根據實際服務年限和養老保險繳費情況計算工作年限。對服務期滿並已落實工作單位的“三支一扶”志願者,其戶口、檔案原則上隨工作需要流動。暫未就業的,戶口轉入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檔案轉至戶籍所在地政府所屬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進行人事代理。

本《招募簡章》解釋權屬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招募工作未盡事宜,由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商有關單位研究確定。

報名咨詢電話

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0311-66908511

石家庄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1-86689134

承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4-2050193

張家口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3-2024884

秦皇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35-3566130

唐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5-2806046

廊坊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6-2152296

保定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2-5036773

滄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7-3206532

衡水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8-2105566

邢台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9-3288376

邯鄲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0-3011087

定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2-2589879

辛集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0311-83283404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

0312-5620817

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2020年8月19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