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實現跨層級聯辦!雄安新區打通便民服務“最后一公裡”

實現跨層級聯辦!雄安新區打通便民服務“最后一公裡”

2020年08月19日15:43  
原標題:實現跨層級聯辦!雄安新區打通便民服務“最后一公裡”

為全面提升雄安新區政務服務效能和基層審批服務能力,打通便民服務“最后一公裡”,近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在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和三縣行政審批局之間開展跨層級辦理新區級審批服務工作,實現一批審批事項在新區全域通辦、跨層級聯辦,方便企業和群眾就近辦事。

雄縣政務服務大廳首批辦理導游証核發業務現場。毛鶴然/攝

近日,雄縣政務服務大廳迎來了首批辦理導游証核發業務的群眾。來自雄縣享趣旅行社的董承恩及其他兩名群眾來到跨層級聯辦事項專窗,申領電子導游証,在窗口工作人員的細心服務下,導游証核發業務事項很快受理完成,實現了業務跨層級辦理。

“我一直在雄縣工作,此項業務本來需要到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現在開通了跨層級聯辦業務,我在家門口也可以辦理業務了,這真是一項便民舉措。此外,窗口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咱新區的政務服務水平真是得到了極大的提升。”來辦理業務的雄縣群眾董承恩說。

雄縣政務服務大廳設立跨層級聯辦事項專窗。毛鶴然/攝

據介紹,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在三縣政務服務大廳分別設立跨層級聯辦事項專窗,明確專人統一受理新區、縣級跨層級聯辦事項,選定了第一批7項新區本級高頻行政許可事項,受理權限委托至三縣審批局,實現“就近辦”。

目前,7項可“就近辦”的業務分別是:導游証核發、勞務派遣經營許可、取水許可、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藥品零售企業許可、醫療廣告審查、教師資格認定。

“下一步,我們將在總結第一批審批事項跨層級聯辦模式經驗的基礎上,計劃在2020年底再選定一批行政許可事項納入到新區、縣級跨層級聯辦模式中。”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說。(崔利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