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08月14日20: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突出工作重點 強化責任擔當

高質量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人民網雄安8月14日電 8月1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精神並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雄安新區2020年脫貧攻堅提質增效“百日攻堅”行動實施方案》《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巡查工作規定》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的關鍵階段,王東峰書記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雄安集團及三縣相關工作匯報,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彰顯了省委、省政府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高度重視。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全面實現年度目標任務,突出工作重點,強化責任擔當,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各項工作更加有力有序開展。要深入項目建設一線,強化統籌協調和工程質量監管,強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全力以赴保質量、保安全、保進度。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提升審批效率,為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提供支撐。要全力打好生態環保攻堅戰,大力推進白洋澱生態治理和國土綠化,為新區建設發展夯實藍綠底色。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進一步壓實工作任務和責任,深化實化細化各項工作措施,嚴格督導考核問責,推進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議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新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新區、縣、鄉、村四級書記共同抓扶貧,壓實屬地責任。深入開展“兩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全面開展脫貧攻堅“回頭看”,夯實脫貧基礎,提升脫貧質量,防止非貧困戶致貧。立足新區實際,建立健全防返貧長效機制,對新區三縣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重點關注和幫扶,保証其收入不掉隊、脫貧可持續,避免因“疫”返貧致貧,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會議強調,當前新區進入大規模開工建設階段,安全生產工作尤為重要。新區各級各有關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強化責任落實,把安全生產工作當作一項重要的基礎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要進一步壓實安全生產責任,規范安全生產巡查工作,創新監督檢查方式,強化巡查成果運用,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產事故,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新區大規模建設提供安全穩定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它事項。新區黨工委委員,新區各有關部門及雄安集團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吳安寧)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