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雄安集團發行新區首單“債券通”產品

積極拓展融資渠道 引入首筆境外資金

中國雄安集團發行新區首單“債券通”產品

2020年08月14日19: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4日電 8月14日,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在銀行間市場成功發行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資券(以下簡稱“超短融”),發行金額6億元,期限180天,票面利率1.99%,由中國銀行擔任主承銷商,中信建投証券擔任聯席主承銷商。雄安集團已建立超短融常態化發行機制,作為集團短期資金的主要募集手段,超短融資金重點用於償還短期債務及補充流動性資金,降低集團資金整體成本。

近期恰逢我國“債券通”開通三周年,雄安集團會同主承銷商,積極響應中央“穩外資”號召,認真研判境外資金市場走勢,適時在本期超短融引入“債券通”交易安排,依法依規吸引境外低成本資金參與投資。通過“債券通”,本期募集資金中境外資金佔比10%,充分體現出境外投資機構對雄安集團信用資質的高度認可和積極參與雄安新區建設的強烈意願。

本期債券是雄安新區企業發行的首單“債券通”產品,也是雄安集團首次引入境外資金支持新區建設。本次“債券通”的成功發行,打通了雄安集團境外低成本融資渠道,提升了雄安集團在境外資本市場的知名度,為雄安新區企業未來通過境外發債等渠道募集新區建設資金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礎。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