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計劃下月開工 將實現多項國內首創

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計劃下月開工 將實現多項國內首創

2020年07月31日22: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31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今日發布《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項目建筑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公告顯示,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建設內容主要包括房屋建筑、雄安雲平台、雄安超算系統配套設施建設三個方面。

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項目是雄安數字孿生城市“之腦”、“之眼”、“之芯”,是雄安數字孿生城市運行服務系統的重要載體,其承載的邊緣計算、超級計算、雲計算設施將為整個數字孿生城市的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AI、VR/AR提供網絡、計算、存儲服務,將實現國內首創大跨度無柱IDC機房、國內首創景觀式隱蔽式城市計算中心、國內首創模塊化集裝箱機房、國際首創園林化生態大廳、非機房區域超低能耗、機房區域PUE≦1.1等多項艱巨任務。該項目作為容東地區首批開工的樣板工程,是建設“智慧雄安”的必要支撐,是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樣板”的重要引擎,是打造“全球創新高地”的推進器。

根據公告,本期工程將建設約539個設備機櫃及配套基礎設施,約1970台服務器規模的雲資源池,配套建設超算系統機房及機電設施滿足建設規模約2PFlops峰值計算能力。項目計劃8月30日開工, 2021年8月14日竣工(具體開竣工時間以招標人書面通知為准)。合同估算價為40672萬元。

延伸閱讀:

FLOPS(floating point operations per second),每秒所執行的浮點運算次數的英文縮寫。它是衡量一個電腦計算能力的標准。

P是個常量,1P=1024T,1T=1024G,1G=1024M,1M=1024K。 這裡的PFLOPS就是每秒運算能力為一千萬億次。1PFLOPS等於1千萬億次浮點指令/秒。

公告詳情

《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項目建筑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