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田金昌到安新縣調研檢查防汛工作

田金昌到安新縣調研檢查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27日22:2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7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7月25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第一副指揮長,白洋澱新區級湖長田金昌到安新縣調研檢查防汛工作。

調研檢查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李鑫 攝

田金昌一行先后來到安新縣採蒲台村前塘澱、東田庄村現場實地察看,檢查安新縣河湖長制工作、防汛工作落實,群眾避險轉移准備和澱區防洪通道應急處置准備等有關情況,聽取安新縣和有關部門工作匯報,研究近期防汛工作。

田金昌強調,當前新區已進入“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期,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減災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扎實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高度重視當前防汛工作,時刻緊繃防汛安全這根弦,不能存在僥幸心理和麻痺思想。要進一步強化防汛檢查,按照“汛期不過、檢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續組織開展防汛備汛檢查,對發現的問題隱患全部登記入賬,明確責任到人,逐一整改銷號。要進一步強化實戰演練,針對各專項應急預案,組織各級防汛責任人、搶險隊伍和廣大群眾開展針對性的應急演練,鍛煉隊伍、提高技能,增強人民群眾的避險意識和防范能力。充分發揮駐區央企專業能力強的優勢,形成搶險救災合力。要進一步強化監測預警,提升重大災害性天氣的預測預報能力,為防汛抗洪指揮決策提供有力支撐。密切關注上下游雨情汛情變化,暢通信息互通共享渠道,加強上下游防汛聯動。要進一步強化值班值守,嚴格執行防汛值班制度,確保24小時領導帶班在位、值班人員在崗,堅決杜絕脫崗、漏崗現象發生,確保信息及時上報、險情及時處置。

新區安全監管局、公共服務局、黨政辦公室等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及安新縣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