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電網開啟智慧供應鏈模式

雄安電網開啟智慧供應鏈模式

2020年07月23日15:11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雄安電網開啟智慧供應鏈模式

圖為機械手臂在送檢流水線上完成變壓器自動送檢任務。王思/攝

日前,國網河北電力雄安電網建設檢儲配一體化物資中心正式在雄安投入運行,國內首套配網設備檢儲配一體化平台也在該中心投入使用,可為雄安新區大規模展開的電網建設提供堅強的物資保障。這標志著雄安電網正式開啟智慧供應鏈模式。

據介紹,配網設備檢儲配一體化平台實現了傳統倉庫向檢儲配綜合服務中心轉變,可將物資存儲、質量檢測、主動配送三個環節深度融合,打造符合現代智慧供應要求的高效智能物資供應鏈。比傳統倉庫存儲量增加4倍以上,作業效率提升3倍以上,可縮短物資抽檢周期70%,物資供應能力達到雄安電網建設峰值需求的1.5倍以上,將為雄安新區電網建設提供高效一體化聯動、一站式服務。

該中心還充分調動社會各方運力資源,建立“檢儲配一體化平台+外部支撐體系+社會資源共享”的配送機制,實現雄安物資當日12:00前下單當日送達,24:00前下單次日12:00前送達,緊急需求物資2小時送達。

雄安電網物資中心的投運,將確保入網的每一台變壓器、每一根導線、每一個開關高質量、及時達,為電網的“雄安質量”奠定堅實基礎。(記者吳安寧)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