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入河入澱排污口水質連續3次不達標罰100萬元

加大新建一體化污水處理設施監管力度

雄安新區:入河入澱排污口水質連續3次不達標罰100萬元

2020年07月21日09: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入河入澱排污口水質連續3次不達標罰100萬元

雄安新區全面運行白洋澱農村污水、垃圾、廁所等環境問題一體化綜合系統治理先行項目,對78個澱中、澱邊村垃圾、污水實行全收集、全處理、全達標情況嚴格監管,確保不讓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澱。

7月16日,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安新縣分局環境監測人員來到安新鎮王家寨村,在該村新投入使用的一體化污水處理站出水口提取檢測水樣。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安新縣分局環境監測站站長劉冬梅表示,他們將不定時地對新建設的一體化污水處理設施中57個入河入澱排污口進行採樣抽測,監測化學需氧量、氨氮、總磷、總氮等水質監測指標是否達標。“對發現檢測不達標的,罰款20萬元,如果是同一個站點連續3次檢測都不達標,就會罰款100萬元,同時約談相關負責人。”

據了解,該一體化治理項目採取特許經營模式,招選3個不同投資人或聯合體,分別投資建設並管理運營,特許經營期20年。他們對區域內原有的污水處理設施、公共廁所等進行升級改造或新建,並負責運維。政府出資購買服務,對治理效果實施嚴格監管。

這些入河入澱排污口水質要求達到地表水四類標准。目前,白洋澱78個澱中、澱邊村新建改建300多座新型環保公廁,新建起89座高水平污水處理設施,對污水進行全收集、全處理、全達標,78個村垃圾日處理量約150噸,真正做到了日產日清,從而實現污水、垃圾、糞污不再入澱。(記者張偉亞)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