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20日)

2020年07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周雨/攝

今天是7月20日,星期一,天氣晴,23℃-3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航拍下的雄安新區安新縣。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出席“項目一線百日行”暨雄安集團成立三周年活動時強調,要全力打造一支攻堅克難、穩扎穩打、善作善成的鐵軍隊伍,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為建設高水平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不懈奮斗。

2. 陳剛書記日前到容東片區和安新縣調研防汛防澇工作。他強調,要以戰時狀態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新區主汛期絕對安全提供堅實保障。

3.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D2組團項目完成首批3棟樓正負零節點目標,成為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6個組團中首個出正負零的組團。

4. 雄安新區起步區東西軸線城市建筑風貌及景觀設計項目招標啟動。東西軸線項目建設內容包括綠谷下沉空間、道路、綜合管廊、軌道交通、管線、河道水系等各類市政基礎設施工程。

5.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環澱路(一期)工程施工招標公告》。根據公告,雄安計劃於2020年8月15日啟動建設一條環白洋澱公路,總投資約20.49億元。

6. 針對中交二公局運維的1號、3號通道兩側浮土較多,路面清理不到位,車過揚塵較大,道路揚塵污染嚴重等問題,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已啟動調查程序,嚴格立案查處,堅決“零容忍”。

7. 目前,白洋澱及周邊區域78個村共新建污水處理設施89座、小型污水處理站145座,公廁311座,村庄污水、垃圾、廁所全部實現全收集、全處理。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按50%限流開放公園、旅游景區和體育健身、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室內外場所。在完備應急預案前提下,可舉辦500人左右規模的會議。經評估后逐步限流開放會展、體育賽事、演出活動及電影院。

2. 中新天津生態城將建設“無廢城市”,在機關、景區、商場、社區等9個場景,引導居民在衣、食、住、行、用等方面實現綠色生活全覆蓋。

3. 河北出台意見,限制涉嫌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人員使用通信網絡,限制周期5年。

雄觀天下:

1. 中央網信辦等七部門聯合印發通知,要求積極探索數字鄉村發展新模式,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2. 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聯合發布2020年招生政策,取消專業級差,並在創新人才培養方面出台重要舉措,部分學校還新增人工智能專業,加強新興學科布局。

3. 我國化妝品行業的基本法規30年來迎來重大變化——《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正式發布。非法添加禁用物質最高可處以貨值金額30倍罰款,宣稱“藥妝”“醫學護膚品”等“藥妝品”概念的,屬於違法行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能源綜合利用-綜合能源站 。

街區綜合能源站承擔能源調節轉換和分配功能,以及本地中深層地熱能源的就近接入,採用地下附建式建成街區綜合能源站。用戶綜合能源站滿足集中供能系統用戶接入和淺層地熱、太陽能等本地可再生能源的就地利用,結合街坊東西向建筑或地下空間建成用戶綜合能源站。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