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9日)

2020年07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周雨/攝

今天是7月19日,星期日,天氣多雲轉晴,20℃-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航拍下的雄安新區安新夜景。

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聞:

1.7月1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雄安新區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陳剛主持召開雄安新區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平安建設重點工作,全面落實責任措施,研究解決事關新區建設發展全局的平安建設問題。

2.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書記張古江日前率唐山市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唐山代表團舉行工作座談。陳剛表示,希望唐山在綠博園建設、自貿區建設、人才、管理和服務等方面進一步加大對新區的支持力度,共同把雄安新區這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建設好。

3.中國雄安集團與國家開發銀行河北省分行簽署投融資規劃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推進雄安新區投融資頂層設計,聚焦重難點領域、重大項目開展投融資方案專題研究,建立長期穩定資金籌措機制。

4.河北面向社會公開招錄公務員9366名,其中雄安新區211名,含黨工委管委會16人,新區各級人民法院18人,三縣各部門及鄉鎮177人。報名時間為7月22日至7月29日。

5.中國雄安集團下屬二級子公司招聘41名專業人員,包括集團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21人,雄安雄商發展有限公司20人。報名截至7月31日18:00。

6.雄安雄縣招147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50名大學生社區工作者和35名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部分有編制。報名時間為7月21日至7月27日。

7.截至目前,河北保定環雄安生態林帶建設共完成造林7.4萬畝,基本實現整體閉合。

8.雄安雄縣劃定京雄城際鐵路線路安全保護區,區內禁止燒荒、放養牲畜、種植影響鐵路線路安全和行車瞭望的植物﹔禁止排污、傾倒垃圾以及其他危害鐵路安全的物質。

9.雄安新區安新縣醫院已全面恢復診療活動,出行務必正確佩戴口罩。

關注京津冀:

1.疫情下,北京公職人員駱某30天先后到達5個國家地區和國內城市,目前已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責令辭職。

2.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互聯網醫院開通“互聯網門診”服務,醫生可用手機視頻進行線上問診。

3.河北發布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筑后評估導則,明確被動式超低能耗建筑后評估內容應包含室內環境參數、能耗參數、外圍護結構性能參數、新風設備性能參數。

雄觀天下:

1.13個部門公布《關於支持新業態新模式健康發展 激活消費市場帶動擴大就業的意見》,提出積極培育新個體經濟,支持微商電商、網絡直播等多樣化的自主就業、分時就業。

2.自然資源部首次直接立案查處地方政府違法批地案,四川省南充市政府違法批地43名干部被問責。

3.浙江將建設一條約1800公裡的生態海岸帶,打造一個可徒步、可騎行、可駕車、可露營、可探險的瀕海全新休閑空間。

4.東京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為期17天,共設33個大項339個小項的比賽,具體比賽日程和比賽場地已全部確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能源綜合利用-綜合能源站 。

構建區域、街區、用戶三級綜合能源站,整合電力、供熱、燃氣等同層級能源設施,進行一體化建設。

區域綜合能源站承擔城市能源供應的基礎保障功能,接收和轉輸外部輸入的清潔能源,採用地下形式建成 4 座區域綜合能源站。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