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傅首清調研檢查雄安新區防汛備汛工作

傅首清調研檢查雄安新區防汛備汛工作

2020年07月17日19: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7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7月15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帶隊先后來到安新縣唐河污水庫北庫施工現場及雄縣南水北調中線天津干線口頭分水口進行調研檢查,並出席觀摩雄縣防汛應急演練。

調研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李鑫 攝

在安新縣唐河污水庫北庫施工現場,傅首清聽取了相關負責人對唐河污水庫污染治理與生態修復二期工程應急度汛工程質量以及進展情況的報告,並實地查看了施工現場污水處理裝備設施及防汛備汛應急預案、物資儲備、設備運轉、人員值守等方面情況。他指出,唐河污水庫污染治理與生態修復二期工程是雄安新區推進白洋澱治理的一項重要舉措,一定要按時保質完成,同時,汛期要按照相關要求做好防汛備汛工作,嚴防污染物進入白洋澱,確保安全度汛。

調研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李鑫 攝

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天津干線是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總干渠的一部分,其主要任務和作用除向天津輸水外,還具有向沿線河北省各縣(市)帶水的任務。南水北調中線天津干線口頭分水口作為南水北調中線天津干線中的一個分水口,對保障雄縣供水安全尤為重要。

在口頭分水口處,傅首清對汛期可能發生的緊急情況應急處置工作進行詢問,相關負責人匯報了確保防汛工作順利開展所做的多種預案。傅首清對防汛工作的順利開展給予高度肯定,同時要求有關部門切實壓實責任,繼續做好防汛工作。

防汛應急演練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李鑫 攝

隨后傅首清一行到雄縣觀摩防汛應急演練。雄縣各級搶險救援單位按照預案針對管涌、滲水、滑坡、漫溢四種險情進行了應急演練,檢驗了應急救災隊伍現場應變水平和防汛抗災應急預案的可操作性,為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生態環境局、雄安集團等單位相關同志陪同調研。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