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家發展改革委回應雄安新區整體建設進展情況

國家發展改革委回應雄安新區整體建設進展情況

2020年07月17日11:33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雄安新區整體建設進展情況如何?國家發展改革委回應

國家發展改革委於2020年7月17日召開7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

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袁達介紹,為加大對雄安新區建設的支持力度,國家發展改革委今年設立了雄安新區建設中央預算內投資專項,5月份下達了第一批資金24.5億元,加上近期下達的10.5億元,目前共下達資金35億元,支持項目19個。

目前,新區管長遠的重大基礎性工作基本完成,已從規劃轉入建設階段。具體可以用幾組數據來說明:在規劃和政策方面,印發實施雄安規劃綱要和4個綜合性規劃,制定完成綜合交通、能源等10個重點專項規劃﹔公布了支持雄安深化改革開放的意見,相繼出台了雄安標准體系建設、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13個配套政策。在重點項目建設方面,去年67個重點項目中有9個項目的主體已完工,加上今年謀劃的重點項目,在建項目數將“破百”。京雄城際鐵路計劃於今年底建成通車,屆時乘坐高鐵從北京到雄安將不到30分鐘。在生態環境治理方面,白洋澱湖心區水質提升到IV類,“千年秀林”已累計造林32.5萬畝。

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要求,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著力抓好雄安新區近期重要工作事項清單明確的5方面22項重點工作。在重點項目建設方面,會同有關單位,開展規劃執行“回頭看”,適時對新區規劃實施情況開展評估督導。組織有關部門及三省市召開現場推進會,幫助解決新區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同時,加強重點項目實施管理和監督檢查。在要素支撐保障方面,繼續加大資金支持力度,發揮好中央預算內資金和地方政府債券的引導撬動作用,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新區建設。切實保障項目建設用地需求。積極開展勞動力職業培訓。在完善工作機制方面,加強統籌協調,抓好重大事項落實,定期組織力量開展蹲點調研,加強對新區創新發展等重大問題研究,有針對性地提出政策措施,協調解決建設發展中面臨的困難和難點。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