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探訪雄安容東BC社區RDSG-3標段施工現場:容東片區首個進入路面結構施工項目

探訪雄安容東BC社區RDSG-3標段施工現場:容東片區首個進入路面結構施工項目

2020年07月16日11: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6日電(李雪晴) 塔吊林立,機器轟鳴,一台台挖掘機、攪拌車正有條不紊地加緊作業,施工者忙碌的身影隨處可見……記者近日來到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C社區RDSG-3標段工程項目(以下簡稱“雄安容東3標”)施工現場,處處一派熱火朝天的場面。

雄安容東3標位於容東片區東部,主要包括市政道路、橋梁、管廊及排水管網建設。其中,6條市政道路7.58公裡﹔綜合管廊2.91公裡﹔地下物流廊道2.25公裡﹔3座橋梁180米﹔雨水管道15公裡﹔污水管道4.4公裡。

項目現場。李兆民 攝

項目現場。李兆民 攝

連日來,中國雄安集團在容東片區道路、管廊工程區域開展 “百日攻堅戰”和“項目一線百日行”活動,各參建單位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各工程嚴格按照工期節點有序推進。

記者到達雄安容東3標項目施工現場時,千余名建設者正戴著安全帽、口罩有序作業。據項目副總工程師尹鵬飛介紹,該項目管廊主體結構和無管廊道路路基工程已完工,目前全面進入路面結構施工階段。據了解,這也是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首個進入路面結構施工的項目。

“咱們現在看到的這個地方,是一個復雜節點,3條不同結構的管廊交匯於此,同時受交叉施工干擾嚴重。”尹鵬飛告訴記者,該項目工期短、任務重、標准高,地下空間結構復雜,交叉施工繁多,施工組織難度極大。為了能夠高質量完成此次建設任務,項目利用BIM技術,通過施工模型深化、場地布置模擬、可視化交底等手段,預先識別各類洞口、臨邊、通道可能存在的問題。

項目現場。李兆民 攝

項目現場。李兆民 攝

“在BIM技術應用的基礎上,我們還打造了智能工地系統平台,通過提供全過程的可視模擬、智慧感知,與數字雄安CIM平台、數字雄安建設管理平台、雄安新區工程建設智能監管系統、雄安區塊鏈資金管理平台等多平台的數據對接,實現工程實體與工程數字模型的同步交付。”尹鵬飛介紹稱,為了打造高標准高質量的示范項目,該項目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智能工地系統、智慧管廊系統,通過“智慧”手段讓常規綜合管廊工程管理便捷化、應急響應快速化、建設標准化。

“為減少地下水的使用,我們的施工用水都是從地方原有的取水井中獲取的。”尹鵬飛告訴記者,進場8個多月,雄安容東3標項目一直秉承“綠色施工”理念。“項目安裝護欄噴淋系統,圍擋沿線布置霧化降塵系統,保証揚塵不出基坑。此外,為避免塔吊覆蓋半徑有揚塵,我們的塔吊大臂上也布置了高空水霧降塵系統,可以說實現了炎炎夏日下的‘小雨蒙蒙’。”尹鵬飛笑道。

項目現場。李兆民 攝

項目現場。李兆民 攝

當前,雄安新區已進入主汛期。為確保項目度汛安全,據尹鵬飛介紹,雄安容東3標提前編制了《防汛排澇專項施工方案》、《防汛排澇施工應急預案》,成立了防汛排澇領導小組,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我們備足了運輸車輛、抽水泵、發電機等防汛設備,同時還組織了防洪防汛大型應急演練,為的就是有備無患,臨危不亂。”尹鵬飛成竹在胸。

按照計劃,雄安容東3標項目將於7月20日完成管廊回填,12月31日前竣工。“我們將繼續把高標准高質量貫穿項目建設全過程和各環節,打造‘雄安質量’,確保如期高質量竣工。”尹鵬飛堅定道。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