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劇村220千伏變電站鋼結構主體完工

雄安劇村220千伏變電站鋼結構主體完工

2020年07月07日19: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7日電 隨著最后一根鋼梁於7日上午11時30分安裝就位,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鋼結構主體全部完工。這是雄安首座以“共享 共融”為主題的開放式綠色變電站,也是新區首座鋼結構變電站。接下來,該項目將進入排水管道土方開挖、電纜夾層防水等地下設施施工階段。

雄安劇村220千伏變電站鋼結構主體全部完工。國網河北建設公司供圖

“劇村220千伏變電站位於雄安容東片區內,其鋼結構主體共有鋼柱66根、鋼梁684根,從‘第一吊’開始到鋼結構主體全部完工,僅用時84天。”國網河北建設公司項目經理魏棟介紹,該項目將與周邊公園地形融為一體,猶如自然生長出的能源中心。項目將綜合利用各類能源,通過挖掘地源熱泵、充放電站、智慧路燈、健身競技等共享功能,充分體現“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設計理念。

雄安劇村220千伏變電站鋼結構主體全部完工。國網河北建設公司供圖

據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開建以來,充分借鑒了國內多功能智慧能源站建設典型經驗,全過程嚴守安全底線、嚴控施工質量、嚴把工程進度,努力踐行創造“雄安質量”要求,全力打造電網標杆工程,為雄安建設發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張現、楊培遠、崔萌)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