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明后天高考,雄安三縣這些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

明后天高考,雄安三縣這些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

2020年07月06日16: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6日電 2020年全國高考將於7日拉開大幕。記者獲悉,7月7日至8日,雄安新區雄縣、容城縣、安新縣部分區域將實施交通管制,為廣大考生營造一個良好的出行及考試環境。交通管制期間,三縣相關區域將嚴格管制鳴笛,隻允許高考工作車輛、電動自行車、行人通行,其它車輛一律繞行。

雄 縣

交通管制區域:

1.雄州路與文昌大街交叉口-溫泉路與文昌大街交叉口(雄縣中學)﹔

2.旅游路太陽城小區-綠港小區(白洋澱高級中學)。

交通管制時間:

7月7日、8日上午 07:40-12:00

7月7日、8日下午 13:40-18:00

容城縣

交通管制區域:

豪丹路大水大街路口至津海大街路口

交通管制時間:

2020年7月7日 7時--18時30分

2020年7月8日 7時--18時30分

繞行路線:

通過該路段的車輛,西向東:由大水大街路口向北駛入容易線繞行至津海大街路口。東向西:由津海大街向北駛入容易線繞行至大水大街路口。

設置五個愛心警務點:

大水大街路口、奔馳加油站點、北城路口、羅薩大街點、金三角路口

繞行路線圖示

安新縣

交通管制區域:

安新縣育才東路路段(建設大街育才東路西路口——崇文大街育才東路東路口全路段)

交通管制時間:

7月7日上午 8:00—12:00

7月7日下午 14:00—17:30

7月8日上午 8:00—12:00

7月8日下午 14:00—18:00

7月5日,河北省教育考試院發布十項特別提醒,提示即將步入考場的高考考生遵守考場規則,保障考試順利進行。

1、自覺服從監考員等考試工作人員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礙監考員等考試工作人員履行職責,不得擾亂考場及其他考試工作地點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2、憑《准考証》《身體健康狀況監測記錄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碼”及14天健康記錄截圖)和身份証,按規定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應主動接受監考人員和考試工作人員按規定進行的身份驗証、身體健康監測和對隨身物品等進行的必要檢查。佩戴口罩的考生,在接受檢查時須摘下口罩。因裝有心臟起搏器等不宜進行金屬探測器檢查的考生,應在檢查前聲明,並出示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証明,如不提前聲明,后果自負。

3、除2B鉛筆、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直尺、圓規、三角板、無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無字墊板等省教育考試院規定的考試用品外(對口類考生專業考試時,可攜帶相應科目考試說明規定的文具物品),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帶入考場。

4、入場后,對號入座,將《准考証》和身份証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驗。領到答題卡和試卷后,應在指定位置和規定時間內准確、清楚地填寫姓名、准考証號等。凡漏填、錯填或書寫字跡不清的答卷影響評卷結果的,責任由考生自負。

遇試卷、答題卡分發錯誤及試題字跡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頁等問題,應舉手詢問,在開考前報告監考員﹔開考后,再行報告、更換的,延誤的考試時間不予延長﹔涉及試題內容的疑問,不得向監考員詢問。聽力考試期間,不得向監考員詢問並保持安靜。

5、開考信號發出后方可開始答題。

6、開考前30分鐘(第一科為考前40分鐘)考生開始入場,開考15分鐘后遲到考生(有聽力考試的外語科14:45以后遲到考生不准進入考場)不得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考試結束后方可交卷出場。考試時間內非經允許不得離場。

7、在與題號相對應的答題區域內答題,寫在草稿紙上或非題號對應的答題區域的答案一律無效。不得用規定以外的筆和紙答題,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標記。

8、在考場內須保持安靜,不得吸煙,不得喧嘩,不得交頭接耳、左顧右盼、打手勢、做暗號,不得夾帶、旁窺、抄襲或有意讓他人抄襲,不得傳抄答案或交換試卷、答卷、草稿紙,不得傳遞文具、物品等,不得將試卷、答卷或草稿紙帶出考場。如身體出現異常情況,應立即報告考試工作人員或監考員。

9、考試結束信號發出后,立即停筆並停止答題,在監考員依序收齊答卷、試卷、草稿紙后,根據監考員指令依次退出考場。

10、如不遵守考場規則和疫情防控有關規定,不服從考試工作人員管理,有違規行為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確定的程序和規定嚴肅處理,並將記入國家教育考試誠信檔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組織考試作弊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和《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規定,移送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明天就要高考了,考生注意

溫馨提示

1、高考期間天氣晴熱,請廣大考生及家長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做好應對准備,適當提前出發以免耽誤考試,避免因為趕時間而引發交通意外﹔

2、高考期間盡量錯峰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減輕交通壓力﹔

3、請接送考生的家長提前檢查車輛,確保車況良好,規范有序停車,服從現場交警指揮,以免發生擁堵﹔

4、請您注意考點周邊的交通標志和管制情況,提前做好繞行准備,避免不必要的擁堵﹔

5、如果遇到考生緊急求助,請您盡量配合,幫助考生盡快到達考試地點﹔

6、各考場周邊的駕駛人主動減少車輛外出,盡量繞開考點行駛﹔

7、廣大駕駛人朋友們遇斑馬線請主動停車避讓,主動讓行﹔

8、社會車輛經過考點附近請減速慢行,不鳴笛,不要猛踩油門或剎車,公共汽車不使用揚聲器,杜絕噪音﹔

9、遇考點周邊道路臨時限行,請給予理解和配合,服從交警指揮繞行或等候﹔

10、在考點周邊,服從現場交警指揮,請勿亂停亂放,避免堵塞交通。

11、車輛一旦在考點所在路段發生交通事故,請在交警指揮下,盡快撤離現場,恢復交通。

12、赴考路上如發生道路擁堵,時間緊急,考生預計無法按時到達考場時,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