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5日)

2020年07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周雨/攝

今天是2020年7月5日,星期日,多雲轉雷陣雨,21-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專題研究部署雄安新區安全度汛工作,指出要進一步嚴格落實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各項防汛責任制,抓緊修訂完善各類防汛應急預案,保障雄安新區安全度汛。

2. 陳剛書記日前就防汛備汛工作到容城縣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全體會議。他強調,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做好疫情防控、項目建設和防汛工作,切實把安全度汛、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以赴推動防汛備汛各項措施落實落細,確保雄安新區汛期絕對安全。

3. 雄安新區在積極開展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聯合各級政府部門、商貿企業等全力調運補貨,增加市場供應,扎實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穩價工作。

4. 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組將持續對雄安新區等地進行督查,主要受理重點工作推進中有關單位和領導干部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落實工作不到位、問題解決不到位的舉報。舉報電話為18803015022(隻接收短信),舉報郵箱為18803015022@139.com。

5. 雄安上線全國首個區塊鏈監理管理系統,區塊鏈技術首次應用在雄安新區工程質量監督管理上,不僅為工程信用管理建立了技術保障,還開拓了工程建設管理新方向。

6. 面對疫情影響,雄安新區圍繞崗位開發、崗位對接、勞動關系、就業援助,出台了20多項政策文件,不斷完善穩企業穩崗位、強培訓促就業的政策體系。

7. 雄安將建容東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實現智能化信號管控、數字化非現場違章監測執法。

8.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雄安新區藻苲澱退耕還澱生態濕地恢復工程一期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項目總投資約1.4億,總佔地面積為540公頃,計劃2021年6月底完工。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所有旅客須滿足以下兩個條件方可離京:1. 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2. 北京健康寶健康碼“未見異常”。

3. 天津在全國率先設立人工智能專業職稱,主要面向人工智能研發、生產、應用、技術服務等專業技術從業人員,並頒布了全國首個人工智能職稱評價標准。

4. 河北對中小微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長執行到2020年12月底。

雄觀天下:

1. 國辦印發《2020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提出要加強公共衛生信息公開,及時准確發布疫情信息,加強各級各類應急預案公開和公共衛生知識普及。

2. 安徽出台政策,明確領導干部參與網絡公益直播活動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報酬。

3. 滬蘇浙將在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實現“5G一體化”,計劃於今年10月推出國內首個跨域通信基礎設施規劃,並將在年內實現重點區域的5G信號全覆蓋。

4. 以“超級丹”的名號揚名海內外的中國羽毛球運動員林丹4日宣布退役。林丹在國家隊20年間,斬獲20個世界冠軍的成績迄今無人企及。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公共空間之地方生活空間。

保留傳統建筑及其構件和材料,保留百年老樹等地方鄉愁元素。傳承傳統民居院落空間形式和富有活力的傳統街巷空間體系,採用現代院落式街坊布局,形成“內院外街”的空間形態。內院尺度適宜、空間共享,營造安靜安全的街坊空間﹔外街布置公共服務設施,營造富有活力的街道空間。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