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加強餐飲場所安全監管工作

雄安新區加強餐飲場所安全監管工作

2020年06月30日09: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30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近日,雄安新區安委辦印發《關於加強雄安新區餐飲場所安全監管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切實加強餐飲場所燃氣安全監管,有效防范餐飲場所燃氣爆燃事故發生。

餐飲場所存在的隱患。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供圖

《通知》要求,一是充分認識小餐飲場所燃氣爆燃可能釀成大事故的嚴重危害性,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切實加強餐飲場所燃氣安全風險防控工作。二是嚴格落實行業安全監管責任和屬地責任,建立部門間協調機制,開展聯合督導檢查,嚴肅查處各類燃氣違法違規行為。三是督促餐飲企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定期進行安全檢查,做好隱患自查整改工作,確保用氣場所安全。四是堅持標本兼治,把餐飲場所安全專項整治與“雙控”機制建設相結合,推動餐飲場所認真開展“雙控”機制建設,夯實安全工作基礎,提升安全水平。五是加強對餐飲場所安全用氣的幫扶指導和現場培訓,提高燃氣使用人員的安全意識和操作技能,規范操作行為。六是加強安全宣傳,推動安全宣傳進餐飲場所,發放安全用氣宣傳頁、明白紙,組織觀看事故警示教育片,提高從業人員安全用氣意識。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