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雄縣扶持創業實體500個 帶動五萬人就業

雄安雄縣扶持創業實體500個 帶動五萬人就業

2020年06月27日14:0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雄縣全民創業行動啟動,年內帶動5萬人就業

6月26日,河北雄安新區雄縣舉行全民創業行動啟動大會,本次啟動大會採用線下加線上直播方式舉行。活動旨在通過推進全民創業行動,為當地有志創業、有心干事的廣大群眾營造優質創業環境,提供政策支持。

雄縣縣政府相關負責同志表示,雄縣此次創業行動的總體目標是:年內開展創業技能培訓15000人,開發征集創業項目300個,扶持創業實體500個,帶動五萬人就業。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雄縣制定了多項舉措。通過組建創業服務團隊,征集發布創業項目信息,開展交流指導服務,推進創業項目開發,提升創業孵化輔助能力。通過提升現有創業孵化服務平台建設能力、引進優質培訓資源、舉辦創業大講堂,開拓群眾創業思路,普及創業知識。通過實施“大學生和城鎮待業人員創業”“巾幗創業”“青年創業”“殘疾人創業”“退役軍人創業”和“科技創新促創業”六大創業專項行動,幫扶群眾創業。加大創業政策支持力度,通過設立全民創業專項扶持資金,全面落實各項補貼政策,最大限度用好減稅降費,營造鼓勵創業的寬鬆政策環境。利用創業帶動就業,圍繞服務新區建設,建立崗位征集和對接機制,通過實施扶貧專崗托底,幫助就業困難群眾就業。通過舉辦“雄創杯”創業大賽,打造“創業明星項目”,開展“創業故事”展播,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營造創業濃厚氛圍。(吳安寧)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