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7日)

2020年06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6月27日,星期六,天氣多雲轉陰,21℃-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綜合管廊項目建設現場。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陳剛書記日前到雄安新區安新縣醫院調研檢查時強調,要優化核酸檢測防控體系建設,形成檢測、報告、分析、處置等一整套高效銜接配合的辦法﹔要保証醫院、隔離點等重點場所的安全,加強對醫護人員和在院病人的防控和保障工作,確保醫護人員和在院病人零感染。

2.日前印發的《教育部等八部門關於加快和擴大新時代教育對外開放的意見》提出,支持雄安新區打造教育開放新標杆。

3.河北將建設雄安電網。未來三年計劃安排投資57.67億元,著力打造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雄安示范區。目前,雄安電網已實現全電壓等級開工,到2022年,將初步建成國際一流的綠色智能電網,全面保障雄安發展用電需求。

4.雄安新區對外骨干交通路網涉及保定的高速公路建設項目有3條段,共180公裡﹔普通干線項目16條段,共340公裡,佔比70%左右。目前,這些項目中已開工8個,年底前均將主體建成或通車。

5.雄安新區要突出容東片區、昝崗片區、啟動區、起步區、三縣縣城等重點部位特別是工地的深基坑排澇,重點關注7月下旬至8月上旬等重點時段,建立健全新區防汛防澇指揮體系。

6.雄安公布一安新確診病例活動軌跡:6月8日至20日,曾到本村親戚楊某某家串門,期間曾到村口買菜。6月21日,與其子楊某某到本村藥店購藥(未進店內)。

7.雄安出台關於建設者之家的相關規定:每個片區一般建設不超過2個建設者之家,規模以容納5000—10000人為宜,應配備超市、餐飲、醫療衛生所、警務所、小型消防站等設施。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一位病例出現的首發症狀為“味覺和嗅覺減退、乏力和鼻塞”,有病例首發症狀是頭暈頭痛。北京要求全市美發店、美容店、美睫、美甲店立即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並按防疫標准開展經營場消殺作業。

1.天津市重要產品追溯體系管理平台可實現食用農產品、食品、藥品等七大體系32個品種的追溯業務及相關數據統一管理、溯源,為消費者提供簡便適用的查詢通道。

2.河北省今年計劃為55個設崗縣招聘特崗教師8200名,比去年增加了700人。報名網址為河北教師教育網“特崗教師招聘專欄”,報名時間為6月28日9時至7月3日18時。

雄觀天下:

1.交通運輸部明確,端午節后繼續執行“暫停省際旅游客運”等嚴格防疫措施。

2.國家衛健委發布通知,要求對在常態化防控措施之外附加的其他不合理限制要求立即予以糾正﹔要加強個人防護,保持“一米線”、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3.全國首家5G+MEC(邊緣計算)智慧商業項目落戶安徽合肥,將為顧客提供更多無接觸式5G應用,如消費者想去餐廳吃飯但不知道具體位置,AR導航會在地面“畫出”一條線,跟著線就能找到位置。

4.上海公租房即將試點拆套使用,為快遞小哥、環衛工人、家政服務人員等加強“一間房”乃至“一張床”的精准供應,租金定價適當從優。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水系網絡。

規劃由河、湖、溝、渠組成彈性水系,形[鏈接]成“一河貫城、聚湖匯景、水水相連”的片區水系景觀。

片區中部一條東西向主干河道寬50-100米,片區內南北兩側兩條東西向主干河道寬30-45米,片區內四條南北向河道寬25-35米,兩條南北向景觀河道平均寬度為 12 米,形成片區內“三橫六縱”的水系網絡。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