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人工智能與教育發展雄安論壇舉行

人工智能與教育發展雄安論壇舉行

2020年06月23日14: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人工智能與教育發展雄安論壇舉行

由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和河北省雄縣教育局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人工智能與教育發展雄安論壇,近日在雄安新區舉行。來自北京、上海、重慶等16個省市的教育界、科技界、產業界等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教師代表參加了論壇。

此次論壇圍繞“人工智能與中小學教育發展”的主題,共同探索人工智能與教育的深度融合之道,尋找人工智能教育創新發展之路。

教育部原副部長、國家總督學顧問張天保在論壇上說,實現人工智能與教育的融合發展,應轉變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學模式、教育評價體系和課程改革等方面的改革。他表示,應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的技術優勢,努力實現因材施教、發展適合每個人的教育,促進教育公平。

論壇上,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三小雄安校區等23個省市的130余所中小學校及騰訊雲計算、會暢教育、建業教育、歐美思教育等20余家企業聯合發布了《人工智能與教育發展雄安倡議》。倡議提出,中小學校要積極推進人工智能基本知識進課程、進教材、進課堂,建構人工智能與中小學教育發展新模式,探索人工智能與中小學教育發展新方法,為培養掌握人工智能素養的時代新人而努力。(記者劉峣)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