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首單基礎設施租賃保理業務在雄安新區落地

河北首單基礎設施租賃保理業務在雄安新區落地

2020年06月20日17: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首單基礎設施租賃保理業務在雄安新區落地

20日,記者從中交雄安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雄安租賃”)獲悉,6月初,中交雄安融資租賃有限公司通過向中國建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以下簡稱“雄安建行”)轉讓基礎設施租賃項目應收租金資產的方式,順利在雄安新區實現了河北省首單“租融寶”租賃保理業務的落地,項目審批金額3.25億元,首筆融資金額1.1億元。

據介紹,租賃保理業務是指租賃公司向承租人提供融資租賃服務,並將未到期的應收租金轉讓給銀行,銀行以此為基礎,為租賃公司提供應收賬款賬戶管理、應收賬款融資、應收賬款催收和承擔承租人的信用風險等一項或多項綜合金融服務。

為順利實現此單業務的落地,雄安租賃和雄安建行做了大量工作,在制度和業務模式上實現了創新。一方面利用雄安租賃在中國建設銀行信用增級的前提,突破了雄安建行對承租人信用評級的規定,促推項目順利落地﹔另一方面對基礎租賃合同相關條款進行了專業解讀,突破了中國建設銀行要求承租人擔保企業出具擔保協議的規定。此筆業務的順利落地,既降低了企業融資成本,又盤活了現有基礎設施租賃資產,豐富了融資手段,為解決中長期不動產租賃業務融資期限問題提供了有效手段。

雄安租賃副董事長、總經理吳軍說:“此次租賃保理業務順利落地,是雄安租賃繼‘跨境租賃+跨境融資’聯動業務、‘融資租賃+雄安區塊鏈+供應鏈’業務后的又一次融資創新,實現了金融保理領域該類產品在河北省內率先落地,為今后雄安新區長期限設施類工程項目提供新的融資手段”。

接下來,雄安租賃將繼續加強與各金融機構全方位、多元化的合作,堅持致力於以創新的融資方式服務雄安新區發展的初心不變,為即將迎來的長周期新基建項目融資做好充足准備,努力做到為實體經濟解難,為產業發展獻策,為雄安新區建設助力。(完)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