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11日)

2020年06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6月11日,星期四。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夏日的雄安。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近日對全省法院服務保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進行部署,要求盡快完成失信被執行人聯合懲戒全面融入新區政務信息公開體系,加快推進新區“四統一”執行改革進度,探索完善統一管理新機制和警執一體化的新模式等。

2.雄安將建自貿試驗區綜合管理服務中心。該項目位於昝崗片區組團中心區西南側,佔地面積約18980平方米,總投資約53807.0萬元。

3.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容西片區配套綠化水系工程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包括公園綠地約72公頃,風景游憩綠地約45公頃,防護綠地約16公頃,水域約51公頃。

4.雄安新區招聘200名白洋澱旅游船舶駕駛員,報名時間為6月11日至6月15日。

5.容東片區河西110千伏輸變電工程已轉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預計明年5月投產運行。

6.雄安新區將探索建立覆蓋城鄉的社會救助基金,對貧困戶和低保戶實施全覆蓋幫扶,重點資助扶貧兜底政策覆蓋不到、確有特殊困難的群體。

7.榮烏高速新線將項目法人與代建、監理的職能進行整合,組成一個統一決策、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的項目建設工程管理體系,簡化工作流程。

8.雄安新區嚴厲打擊食藥違法犯罪行為,舉報電話如下: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健全公共衛生監測預警體系,構建多層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監測體系。2022年底前,在口岸、機場、火車站、長途客車站、學校等場所建設完善監測哨點。

2.天津明確,小區配套幼兒園由所在地區人民政府統籌安排建成公辦園或委托辦成普惠性民辦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

3.河北對顛覆性技術創新建立免責機制,8月1日起施行。

雄觀天下:

1.國務院日前召開常務會議,確定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將新增財政資金通過增加中央對地方轉移支付、安排政府性基金轉移支付等方式,第一時間全部下達市縣。

2.教育部要求嚴格國際學生申請資格。自2021年1月1日起,國際學生申請中國高校需在最近4年之內有在外國實際居住2年以上的記錄。

3.南京首條智慧潮汐車道“上崗”,馬路中的護欄可自行挪動,車道隨之變化。此外,護欄採用太陽能供電,充一次電可用15天。

4.新浪微博因在蔣某輿論事件中干擾網上傳播秩序,以及傳播違法違規信息等問題被約談,並被責令立即整改,暫停更新微博熱搜榜一周。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晴轉陰,22℃-35℃。

2.停電提醒:今天4:00-21:30,容城城關鎮東關村計劃停電﹔8:00-18:00,容城小裡鎮王村、師庄村、河北庄村、西牛營村計劃停電,大家提前做好准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道路系統-道路紅線與橫斷面。

干路紅線寬度為40米、32米和28米,支路紅線寬度為18米,街坊路路幅寬度為9米﹔景觀河道兩側的支路紅線寬度為12米﹔在干路N3、N6穿越榮烏高速段的紅線寬度為44米。街坊路不計入城市道路用地內,採用彈性控制,在出入口方位不變的前提下,可根據地塊設計需求調整線形。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