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中雄安校區6月5日封頂 雄安“三校一院”項目取得重大進展

【查看原圖】
北京四中雄安校區主體結構封頂現場。李雪晴/攝
北京四中雄安校區主體結構封頂現場。李雪晴/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0年06月05日11:24

人民網雄安6月5日電(李雪晴) 6月5日上午11:00,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到位,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主體結構順利封頂,將進入二次結構和機電安裝階段。截至目前,北京四中雄安校區、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項目主體結構均已封頂。這是自北京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開工以來,取得的重大階段性成果,為項目后續進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千年大計,教育先行。北京四中雄安校區是北京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中體量最大的學校,也是北京支援新區的重點公共服務建設中第一批民生保障工程,項目由綜合樓、初中部、實驗樓、高中部、連廊五個單體組成,總建筑面積42615平方米。其中,初中部、實驗樓、高中部地上五層,建筑高度24米﹔綜合樓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建筑高度23米﹔連廊地上一層,建筑高度4.8米。

據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始終貫徹“智慧建造”“綠色建造”理念,採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充分運用BIM技術指導施工。在日常管理中則引入無人機及智能眼鏡設備,不僅提高了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及工程管理效率,也為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施工管理階段數字化信息,同時保障了項目后期的運營管理。

春節過后,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部積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給施工生產帶來的不利影響,以有力的措施保障施工進度。在做好防控措施和確保安全、質量的前提下,項目部迅速制定復工復產方案,並成為第一批通過新區復工復產驗收的施工項目,為項目建設贏得了寶貴時間。最終,項目提前10天順利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據了解,該項目將進入二次結構和機電安裝階段,“我們將繼續堅持‘智慧建造’理念和‘雄安質量’標准,做到提前籌劃、樣板引路,確保按期完成項目建設,為后期的開學准備預留充足時間。”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

分享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