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官宣!雄安公開征集工程建設項目評標專家

官宣!雄安公開征集工程建設項目評標專家

2020年06月05日10: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5日電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第二輪公開征集工程建設項目評標專家,有意者可於今天起至8月31日登陸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http://www.xaprtc.com/),進入“專家入口”欄目進行申報。

據了解,此次征集的工程建設項目評標專家分為普通評標專家和資深評標專家,每屆聘期為3年。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將對受聘評標專家實行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結合的考核方式。

以下為通知詳情: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

關於第二輪公開征集工程建設項目評標專家的通知

為推進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規范新區工程建設項目評標活動,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按照《公共資源交易評標專家專業分類標准》(發改法規〔2018〕316號)和《評標專家和評標專家庫管理暫行辦法》(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令第29號)要求,結合新區實際,決定面向社會第二輪公開征集工程建設項目評標專家,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報時間

2020年6月5日—2020年8月31日。

二、申報條件

工程建設項目評標專家分為普通評標專家和資深評標專家。

(一)普通評標專家

普通評標專家面向京津冀地區征集,應當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常居地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

2.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身體健康,能夠承擔評標工作,年齡不超過70周歲﹔

3.從事建設工程相關專業領域工作滿八年﹔

4.滿足下列專業技術職稱條件之一:

(1)具有建設工程類高級專業技術職稱﹔

(2)具有建設工程類國家一級注冊師或不分級注冊師執業資格(必須注冊),並具有四年以上中級專業技術職稱﹔

5.熟悉有關招標投標的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

6.能夠認真、公正、誠實、廉潔地履行職責﹔

7.無刑事犯罪記錄,未被取消過評標專家資格﹔

8.能熟練使用計算機完成電子評標工作﹔

9.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條件。

申報專家數量較少的專業,前款第3項、第4項所列條件可以適當放寬。

(二)資深評標專家

資深評標專家面向全國征集,除應滿足普通評標專家2至9項條件外,還應當滿足下列條件之一:

1.獲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全國勘察設計大師、教授級高級工程師等其中任一項技術職稱或稱號的﹔

2.在特級、大型一級施工企業或者綜合、甲級監理企業、甲級造價咨詢企業中擔任或者曾經擔任總工程師、總經濟師;或者在甲級勘察設計企業中擔任或者曾經擔任總建筑師、總規劃師、總工程師的﹔

3.擔任過國家、省重點工程建設項目或技術復雜工程的技術、經濟負責人的﹔

4.參與制定或起草國家、省有關部門發布執行的工程技術規范和技術標准的﹔

5.獲得全國、省部級工程建設領域科技進步獎的﹔

6.在工程建設領域獲得的科研成果有一定權威和影響力,並在國家級重點期刊或SCI收錄的期刊上獨立發表過(含第一署名)專著或論文的。

三、申報類別

雄安新區工程建設項目評標專家專業分類按照《公共資源交易評標專家專業分類標准》(發改法規〔2018〕316號)(見附件1)進行設置。申報人應根據自己從事或擅長的專業,在分類標准中選擇三級類別相應的專業進行申報,每個專家可申報的專業數量不超過5個,其中主評專業不超過2個,輔評專業不超過3個。原則上所選擇的評標專業要屬於同一行業,不得跨行業申報。

四、申報方式

本次申報採用網上在線申報的方式,無須提交紙質材料,申報人需向所在單位相關部門進行說明報備。申報人對提交材料的真實性負責,如有弄虛作假行為,一經查實,取消其申報資格,並將作為個人信用不良信息,推送至雄安新區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向社會公開。

五、申報程序

(一)網上申報。申報人訪問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http://www.xaprtc.com/),進入“專家入口”欄目,進行新用戶注冊,在線如實填寫相關信息(系統操作手冊見附件2),上傳相關証件和証明材料(見附件3),提交審核。

(二)資格審核。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將對申報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申報材料不全或存疑的,需在申報材料退回后5個工作日內上傳補充材料,申報人需在申報頁面關注審核進度。

(三)在線培訓。通過資格審核的申報人,在“專家庫管理系統”—“在線培訓”模塊,下載《考試復習書目》,培訓以自學為主,內容主要包括招投標法律法規知識、評標方法、職業道德。

(四)在線考試。通過資格審核的申報人進行培訓后,在“專家庫管理系統”—“在線考試”模塊進行在線考試。

(五)正式入庫。通過考試的申報人將被納入雄安新區綜合評標專家庫進行統一管理。

六、動態管理

雄安新區綜合評標專家庫實行動態管理,根據評標工作需要及時更新、補充。評標專家每屆聘期為3年,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對評標專家實行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結合的考核方式。日常考核是對評標專家參加歷次評標活動的情況進行考核,包括參加評標活動情況、遵守評標工作紀律情況、公正履行職責情況等。年度考核在日常考核的基礎上進行。考核結果作為評標專家續用、停用、除名的依據。

七、咨詢方式

咨詢電話:0312-5671261

咨詢時間:8:30-12:00,13:30-17:00(工作日)

地址: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政務服務中心A13窗口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

2020年6月5日 

申報材料附件點擊鏈接獲取:http://www.xaprtc.com/tzgg/6113.jhtml?token=1e4c47030b8248b3a0b87cd1edf811b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