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0年06月03日18:50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全力推進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

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今天,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全力推進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切實加快建設進度,確保質量和安全,為全省實現“雙過半”、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作出積極貢獻。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六月的雄安新區,雖然氣溫升高,但是建設者的熱情更加高漲,各重點項目有序推進,塔吊林立,工地熱火朝天,三萬五千余名工人正在夜以繼日全力施工。王東峰、許勤頂著炎炎烈日,來到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查看工程進展。王東峰指出,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是新區重點民生項目,關系到群眾的切身利益,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推進項目建設。要始終堅持高標准高質量,精心組織施工,完善質量監理機制,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要嚴格落實安全施工操作規程,切實加強安全生產培訓,建立健全監督和管理制度,堅決防止出現安全生產事故。要在保証質量和安全的基礎上,充分利用汛期前的寶貴時間,加快工程建設進度,同步推進水電氣路訊暖等基礎設施、綠化、水系、公共服務設施等建設,超前謀劃安置房外立面設計和內部裝修用材工作,確保如期全面高質量竣工,讓搬遷群眾如期回遷,惠及群眾。

正在規劃建設中的雄安綠博園,由全省11個設區市和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區分別組織實施,形成了14個初具雛形的綠化片區。王東峰、許勤乘車穿行於各片區之間,不時停車查看,就進一步完善園區規劃設計、提升建設水平提出具體指導意見。王東峰指出,規劃建設雄安綠博園,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建設生態宜居新城區的具體實踐,必將有力改善新區生態環境,打造新區靚麗的生態風景線。要按照“一區一景”的原則,精心做好綠化設計,科學選擇樹種,成片成規模種植,形成14個整體協調、各具特色的園區景觀。要深化園區建筑風貌設計,優化各建筑功能,充分體現文化內涵和地域特色。要統籌園區生態功能和旅游功能,堅持市場化運作,健全完善配套服務設施,充分滿足當地群眾和廣大游客的旅游休閑需求,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共贏。

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還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對下一步重點任務進行安排部署。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陳剛、高志立,河北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檢查。(四建磊)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