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啟動“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

雄安新區啟動“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

2020年06月01日21:1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日電 今年6月是第19個全國“安全生產月”,主題是“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雄安新區積極探索線上線下融合互動的模式,集中開展專題學習、隱患排查、教育培訓、經驗推廣、案例警示、知識普及等既有聲勢又有實效的宣傳教育活動,以增強全民安全意識,促進安全生產水平提升和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按照國家、河北省相關安排部署,雄安新區結合實際,採取多種形式靈活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組織召開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並在媒體平台開設專欄專題,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實﹔開展“排查整治進行時”專題活動,緊密結合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開展重點行業領域督導檢查,通過示范引領和警示教育,推動企業和基層組織等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從源頭上防范生產安全事故發生﹔扎實推進安全宣傳“五進”(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工作,發動和號召安全生產志願者積極參與安全宣傳﹔開展“農村大喇叭 安全之聲”主題宣傳和“安全進萬家 幸福你我他”“青春揚帆,安全護航”等主題志願服務活動﹔組織開展“安全雄安大講堂”線上培訓、開展警示教育片線上展映、“走進項目現場”直播活動和“安全微視頻”征集活動等系列線上“雲宣傳”,在全社會大力營造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的濃厚氛圍。

此外,今年的“安全生產燕趙行”與“安全生產月”活動也將同步啟動。圍繞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雄安將開展排查整治,曝光突出問題和重大隱患,宣傳推廣經驗做法,推動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不斷強化安全生產工作。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