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31日)

2020年05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5月31日,星期日,在封面和您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商務服務中心建設現場。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重點工作大督查工作推進會,要求要加大督查力度,要加大督查力度,查存在問題、查工作目標、查干部狀態、查落實舉措,推動工作落地落實。要強化機制建設、督查隊伍建設,提升各級干部抓督查、抓落實的能力。

2、針對跨境電子商務發展,雄安新區將重點推進籌建中國(雄安)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工作領導小組、組建中國(雄安)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管理辦公室、抓緊制訂綜試區建設實施方案等六項工作。

3、雄安將開展不落幕的創新創業大賽、不見面的職業培訓審批、不打烊的就業補貼發放服務,實行不定時督導、不間斷服務,形成“企業提需求,學校搞培訓,政府搭平台,群眾充分就業”的局面。

4、今年6月底前,雄安新區規模以上企業和危險化學品企業要完成“雙控”機制建設﹔10月底前,新區中小微企業要全面完成“雙控”機制建設。

5、河北省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未成年人檢察工作辦公室”挂牌,將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提供法治服務。

6、《雄安站站體配套綜合商業項目地下空間工程監理招標公告》發布,該項目分為1號地塊與3號地塊,投資約1.99億元,計劃2020年7月開工,2021年1月6日完工。

7、《航拍中國》第三季——《一同飛越》河北篇震撼來襲,雄安新區霸屏140秒。

8、雄安將招募1685名志願者,其中容城縣1400人,安新縣85人,雄縣200人。

9、6月1日起,雄縣全面恢復城市公交101(雄安公交1號線)——106線路,並調整為夏季運行時間。同時恢復城鄉公交201線路。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大興機場啟動“One ID”試點服務產品計劃,打造僅靠“刷臉”便可完成值機、托運、安檢、登機的“全流程面像通關”便捷服務。

2、天津推出政策,畢業生創新創業最高可獲30萬元獎勵。

3、河北將建“草長制”,2030年徹底遏制草原退化趨勢。

雄觀天下

1、最高檢等九部門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制度,性侵、虐待、欺凌、拐賣等九類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情形須立即報案。

2、湖北咸寧印發辦法,將干部工作日志執行情況與選拔任用、年度考核、個人薪酬、編制調整挂鉤。

3、安徽將啟用未保持安全車距自動抓拍系統,未保持安全車距,車主將被罰款100元,不記分。

4、德國大眾汽車計劃在中國電動汽車領域投資約20億歐元。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多雲轉晴,16℃-28℃。

2、停電提醒:今天7:00—18:00,雄縣朱各庄鄉東陽村、西陽村、王儲村、王祥村計劃停電﹔5:00—22:30容城縣平王鄉古賢村計劃停電﹔7:00—18:00安新縣老河頭鎮西地村部分、沈南村部分、沈北村部分計劃停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社區級公共服務設施。

規劃提出,社區級公共服務設施滿足 10-15 分鐘生活圈的服務需求,布局社區中心、初中、街道行政管理設施、社區文化設施、社區醫療衛生設施以及運動場地。社區級公共服務設施布局與公交系統及慢行系統緊密聯系。設置 2 個街道辦事處及派出所、2 個社區文化中心、3 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3 所初中、5 個社區服務中心、5 座全民健身中心、5 處多功能運動場地、5 座菜市場、7 處老年日間照料中心。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