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30日)

2020年05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多雲,18-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商務服務中心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備受各界關注,2020年全國兩會上,不斷傳來“雄安聲音”。人民雄安網日前梳理了21句話,帶你發現兩會上傳遞出的雄安建設、發展信息。

2.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日前到安新調研檢查河湖長制以及汛期工作落實情況,並進行巡河檢查。他表示,要協調解決河湖管理系列問題,組織協調上下游、左右岸聯防聯控,加快周邊河道疏浚治理,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和雨情汛情發展,確保河道行洪安全,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3.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到雄安新區安新縣瀑河、府河、漕河進行巡河檢查,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及補水工作作為當前的一件大事要事來抓,集中精力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4. 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京雄車場主體結構29日順利完工。下一步,該項目將全面轉入室內外裝修及機電設備安裝階段。

5. 雄安新區重點項目承建企業用工服務對接會29日召開。中建八局、北京城建、中鐵建工等50家新區重點項目承建企業在會上發布用工需求,提供2.5萬個建筑業和服務業崗位。

6. 雄安容城縣容東片區管理服務中心成立。該中心將服務於施工單位和協調促進當地群眾勞動就業,確保做好容東片區社會管理和征遷群眾服務保障工作。

7. 雄安新區將健全近自然森林管理體制機制,統籌推進白洋澱流域國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試點工程建設。

8. 雄安容城縣正開展為期1個月的“就業介紹志願服務月”活動,為有就業需求的人員,特別是鄉村和社區等重點人群,提供就業政策宣傳、崗位推介、技能培訓等服務。

關注京津冀:

1. 6月1日起,北京市將恢復機動車尾號限行,繼續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2. 天津加大事業單位對應屆高校畢業生的招聘力度,招聘崗位一般不設置“具有相關工作經歷”等限制性條件,且招聘應屆高校畢業生的比例不低於50%。

3. 河北衛健委表示,今年將把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病種增加到30種,全面落實縣域內住院“先診療后付費”。

雄觀天下:

1. 《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成員、國務院研究室黨組成員孫國君答記者問時表示,“放管服”改革將持續推進,擴大消費和投資,增強發展動能,同時在跨境貿易方面,今年將制定出台負面清單。

2. 寧夏明確要求在考核工作中樹立“實績”導向,不以微信群、上傳場景截圖等代替對實際工作評價。

3. 浙江首推交通運輸領域輕微違法“首錯免罰”:對首次輕微違法行為,經批評教育,當事人自願簽署承諾書,立即糾正或在約定時間內及時糾正,則不再予以行政處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組團級公共服務設施。

規劃提出,組團級公共服務設施承擔容東片區綜合服務功能。布局“一主四輔”公共服務中心體系,“一主”為依托既有的市民服務中心,在片區西部形成政務與商務服務區﹔“四輔”包括商業金融產業園,文旅服務產業園,創新孵化中心和創業園﹔依托金湖公園布局演藝中心、青少年活動中心、旅游休閑中心和商業街區等設施﹔同時結合交通區位、生態環境和服務范圍,布局 2 處體育場館、1 座綜合醫院、2 座老年養護院、2 所高中和 1 所完全中學等組團級公共服務設施,承擔容東片區綜合服務功能。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